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网络述年】春节出境游 安全记心头

时间:2020-01-19 09:21:34

  2020年春节的脚步临近,从买鱼买肉大扫除,到机票酒店去哪儿玩,旅游已成为中国人年货清单上的重要选项。“旅游过年”是人们欢度春节的热门形式,很多中国人不仅神州行喜迎春,更喜欢在异国他乡欢庆中国年。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今年春节,中国游客出境游延续近年来的热度,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阖家团圆、多元选择、深度体验成为最大特点。

  春节的气氛越来越浓,今天也是传统的小年夜。我国一直有“二十三,过小年”的说法。这一天,也是传统文化中祭灶、扫尘、吃灶糖的日子。民谣中的“二十三,糖瓜粘”指的是每年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日的祭灶神活动。这一个个的传统习俗结合起来的年味,陪伴着我们长大的记忆!

  近年来,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思想观念的转变,很多人春节阖家团圆的方式变成了举家出游,其中还有不少人选择到海外过大年,旅游过年正在成为春节新民俗。出门在外,特别是出境旅游,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例如跟团出游请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的旅行社,并与之签订书面旅游合同。出境旅游要查看许可证经营范围中是否含有“出境旅游业务”。

  在选择旅行社和产品线路时,优先关注服务标准和品质,切忌一味追求低价旅游。

  特别是慎重选择通过微信群、QQ群、“歌友会”等形式组织的旅游活动,自觉抵制“零负团费”及“不合理低价游”,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谨防“免费旅游”“旅游赠券”等消费陷阱,避免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要提高自身财物安全防范意识。请随身携带个人护照及贵重物品,预留护照、签证复印件并与原件分开存放。同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不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

  还有就是常与国内亲友保持联系。出发前,建议将在外行程告知国内亲友。旅行期间,尽可能常与家人联系,特别是即将赴山区游或乘游轮海上旅行前,因为很有可能多日手机无信号,请务必提前向国内家人说明情况。

  最后,愿每个人都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梦莹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