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远离赌博,过一个和谐健康的新年

时间:2019-02-08 17:56:12

  又到春节,玩金花、搓麻将、推牌九等带有赌博色彩的活动成了人们茶余饭后最主要的活动内容。一场奋战下来,输赢成百上千元是常事,辛苦一年的储蓄一夜蒸发也是有发生。更有一些黑恶势力组织、经营、操纵赌博活动,赌博、放高利贷、暴力逼债等违法犯罪活动交织在一起,严重损害广大群众利益,严重危害社会治安,严重败坏乡风文明。

  节日里亲朋好友欢聚在一起,打打牌娱乐下,本就是很正常不过的事。可是,每年春节总能在新闻上看到关于赌博而引发的违法犯罪的事件,很是令人震撼。显然,作为“黄赌毒”中的典型违法犯罪行为之一的赌博危害不可小觑,小则引发家庭邻里不睦,大则引发吵架斗殴,更有甚者倾家荡产,走向更危险的犯罪边缘。事实上,赌博的危害还不是表面那么简单,它更是一个违法犯罪的温床。

  赌博本就是拿财物比输赢,因为输赢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从而使人在心理上产生刺激感导致上瘾成魔。我国提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风尚,营造健康和谐的公序良俗,严禁各类形式的赌博违法犯罪,对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者,为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保护,开设网络赌博、或者为赌博网站提供接入互联网服务,或者为赌博网站提供技术维护的,将予以依法严惩。

  严厉打击赌博恶习势在必行,公安机关必然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重拳出击,希望广大群众远离赌博,过一个和谐健康的新年。切记,赌出去的,永远博不回来的。(胡国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国新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