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邮政的奇葩规定

时间:2016-07-11 08:43:41

  最近几年取邮政汇款,我一直都是到蚌埠胜利路邮局,虽然前进路邮政所离我们单位比较近,但由于乘车不便,我也就舍近就远。从单位门口乘车,4站路,十来分钟,下车正好到胜利路邮局。除了乘车方便之外,这里的营业员服务态度也很好,有时我忘了填单,又忘了带眼镜,她们也主动帮忙,又是低柜台,面对面,说说闲话,很是和谐融洽。来这里还有个方便的地方,就是营业大厅里有个公交充值点,拿了稿费,顺手就给公交卡充了值。

  然而,有一次我却跑了个空趟,因为我是下午4点40到的,营业员告诉我,4点半系统就关了,你到大楼那边看看,他们5点关,说不定还行。营业员说的“大楼”即邮电大楼,也就是淮河路邮局。那里虽说离得不远,但我看还有一二十分钟,就说“算了吧,过几天,我再来。”从那以后,我就记住了时间,绝不在4点半之后到胜利路邮局。

  前几个月的一天,我取完汇款后,营业员告诉我,下次你来就到旁边的邮储窗口取吧,汇兑业务交给他们了。我问为什么,她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只说是局里定的。可是,真到我来到邮储窗口取款时,问题又来了,邮储营业员业务不熟,取不出钱,只好将邮政营业员喊过来指导,我等了足足40分钟总算取到了钱。我心想,业务不熟,慢慢会熟练起来,以后就方便了。果然,第二次来邮储取汇款就快多了。

  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是,第三次,也就是7月10日下午来胜利路邮局即邮储窗口取两笔稿费,营业员看我手中拿着的汇款单说,今天取不了,要到星期五才能取。我问这是谁规定的?她说,“我一个小营业员也回答不了你。”我问“大楼那边能取吗?”她回答:“可以,但现在快到4点半了,你去试试看吧”。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淮河路邮局,营业员说他们还是5点才关系统,我4点38分到的,很顺利地取到了这两笔稿费。

  我知道,包括我收到的稿费,如今很多汇款都走银行了,邮局的汇兑业务肯定是萎缩了。但作为邮局的传统业务,既然没有取消,恐怕还是要以方便客户为主,而不能以方便自己为主吧。同一个邮局不同的网点,关系统的时间却不同;同一个邮局,不同的网点,汇兑业务有的在邮储窗口,有的在邮政柜台;同一个邮局,有的可以天天办汇兑业务,有的一周只办一天。这些奇葩的规定究竟是在方便谁呢?

  常常在媒体上看到,邮政如何如何困难,受到多重挤压等等。而像这样给客户添堵的奇葩规定,不等于将可以赚钱的汇兑业务拱手让人吗?不是在自毁形象贬损无形资产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锡钰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