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融媒评论

  • 2024-03-25 17: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文字:喻秋雨 漫画:徐虎

图片1.png

  从“淄博烧烤”到“尔滨雪花”,再从“上海繁花”到近日的“天水麻辣烫”,火爆全网的“顶流”层出不穷。在这个以流量为王的时代,天水的出圈也不禁让人担忧:这次又能火多久?

  这几天在视频软件上总能看到,天水大街小巷的麻辣烫店门口排起“长龙”,尤其那些各大美食博主探店推荐过的店面,更是里外各三层被人群包围,着实壮观。排着队的食客不停地探头张望不知何时才能排到自己,买到的食客拿着手机拍照记下这美好的时刻。人们的热情点燃了这座处于西北一隅的历史小城,而天水人也用自己的真诚回馈给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一碗麻辣烫,包裹着麦积花椒的麻和甘谷辣椒的辣,鲜香的高汤和爽滑的手工粉条冲击着食客的味蕾与神经。一碗碗火红的麻辣烫出现在各个摊位上,宛如朵朵玫瑰绽放在这座城市的各个街道,映在每个人喜笑颜开的脸颊,为春天增添一抹色彩。

  相比于淄博、哈尔滨、上海这些省会城市或地处发达省份的城市,甘肃天水无论是从交通便利,基础设施还是容纳空间都存在差距。突如其来的爆火让天水人民受宠若惊,也让他们有了危机意识,如何接住这泼天的富贵让他们深思。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铁路部门加开“天水麻辣烫”旅游专列,天水人民组织“麻辣烫”公交专线,各大景区推出优惠政策,志愿者更是自发组成“红旗车队”为游客保驾护航。甚至在店主大叔忙出“痛苦面具”时,甘肃文旅直接喊话注意表情管理,如此不遗余力的“宠粉”,无疑是天水人民无比珍惜这次机遇。从舌尖到心尖,天水的出圈“流量密码”是政府的积极响应及时应对,是借鉴别处经验做好“宠粉”工作,是汇聚甘肃各地风味发展特色产业,更是对产品的用心使需求到位。

  流量的背后并不是“流量至上”,留量才是关键,而真诚往往最能抚慰人心。文旅的发展要有长远的眼光,要发现长处发展长处,学会差异性发展。经营而非营销,甘肃文旅始终在不断改进自身的服务,而不是将全部精力放在市场营销上。“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天水用实际行动证明天水是一座值得推荐,值得再来的城市,人们用最大的诚意和热情稳稳地接住这波流量,牢牢抓住机遇。

  一座城的烟火人间,在如今繁忙的生活中显得那么的难能可贵,烟火气是最朴实无华的治愈神器,仿佛是一种魔法能瞬间抹去生活的疲惫。这也是为何近几年总在不断的出现火爆城市,人们在不断的找寻慰藉。旅游的初衷是为了去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去感受不一样的烟火人间,所以真实真诚才是最好的宣传,才能点燃热情,感受热情,延续热情!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