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唱响时代主旋律

时间:2022-06-30 11:15:57

图片1.png

  6月29日,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共同主办的2022安徽网络文明大会在合肥召开。本次大会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展示安徽省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发布新时代安徽省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启动安徽网络文明内容共建、典型共创、素养共育、生态共治、成果共享“五共行动”,向广大网民发出“携手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安徽网络文明行动倡议。

  近年来,安徽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将推动网络文明建设作为加强互联网建设管理的重要内容,号召更多人加入到传播正能量的队伍中来,让正能量在网络空间更加昂扬。

  汇聚向上向善力量,要以主旋律作为方向。流量向上向善,方能源远流长。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不仅是一种好声音,更是一个风向标。从道德模范到时代楷模,从最美人物到先进典型,一个个感人肺腑、激情昂扬的事迹,引导人们在纷繁复杂的信息流中辨别是非。只有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才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汇聚向上向善力量,要以正能量凝聚共识。凡益之道,与时偕行。网络空间是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因此营造风清气正、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符合人民利益,更符合社会发展需要。在互联网时代,呵护网络空间清爽的氛围,是广大网民肩头共同的责任。当今中国,正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进入快车道,需要我们每个人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的网络文明传播献出一份力量。

  汇聚向上向善力量,要以真善美赢得共鸣。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拥有直击人心的力量。近年来,“感动中国人物”“最美铁路人”纷纷登上网络直播,不仅为网民树立了一面正向的镜子,更是对正能量最好的“打赏”。这些真善美的案例,既能照亮网络空间,也照亮引起了我们的共鸣,用“好声音”共筑“好家园”,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新时代下迫切需要我们用向上向善的力量,将文明形态传承和发展下去。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才能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中国力量,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漫画:谢佳 作者:李喆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