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汇聚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时间:2022-05-25 11:05:16

  5月17日,上海疫情防控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上海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在稳中向好的关键当口,扎扎实实朝着既定防控目标迈进,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此次上海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书写了新一代的青春之歌。

  时代召唤各有不同,青春力量一脉相承。在此次上海疫情防控中,广大青年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从医疗救治,到物资运输,再到社区防控,处处可见青年人奋斗的身影。铁路上海货运中心北郊站货场“青年突击队”坚守货场一个多月,加班加点抢卸各地支援上海物资;95后外科学博士研究生潘文锋化身青年“大白”,连续参与志愿服务50余天;还有许多青年教师才下三尺讲台、又赴抗疫前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精神风貌书写了青春靓丽的华章。

  青春充满无限可能,经历风雨才能成长。一张张打头阵的请战书、一份份冲先锋的红手印、一面面迎“疫”飘扬的旗帜……青年党员不惧风险、不怕困难,以拼搏、奋斗在抗疫一线展现出了最美的青春模样。或许他们的脸庞仍旧青涩,肩膀依旧稚嫩,但眼神却是一样的坚毅。对于青年人来讲,就应该用热情去拥抱梦想,把艰难困苦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风雨的洗礼、苦难的淬炼、疫情的考验,青春的底色会变得更加厚重,青春的担当会变得更加有力。我们有理由去相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青春才能亮丽。无论是改革开放的前沿,还是乡村振兴的战场,亦或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国青年始终在党的召唤下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战“疫”将成为这代青年人成长中的“试金石”,也激励着青年人奋勇拼搏、不断向前。青年一代,就应该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用奋斗去定义人生的价值,把有限的青春奉献给最有意义的事业。只有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大我之中,才能“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的青年指明了方向。激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必将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汇聚起助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磅礴合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韦远航 漫画:谢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