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求真抓实,力做善成大事的“战斗员”

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系列评论之四

时间:2022-02-11 09:51:19

微信图片_20220211094404.jpg

  社会主义不是喊出来的,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

  感知一个地方的气质,实干作风是重要维度。树新风、开新局、谱新篇……新年新气象,“新”,是人们对安徽最真切的感受。“新”的背后,是“实”的撑腰。一个“新”字,映衬出安徽的全貌,一个“实”字,概括出安徽的“内核”。

  作风问题怎么改?“五做到”为全省明晰了新路径。其中之一就是“求真抓实”。

  “新春第一会”上,省委书记郑栅洁强调的“钉钉子精神”令人印象深刻。这些年,安徽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各领域取得了喜人成就。经济不断跨越新台阶、科技创新攀登高点、“皖粮”装满粮仓、民生领域持续打开新局面……长期积淀的发展基础,为全省站在更高起点上奋起勃发积攒了“厚势”,创造了条件。

  万丈高楼平地起。今日之“徽”煌,靠的就是“钉钉子精神”一点一滴干出来的,靠的就是求真抓实的工作态度“拼”出来的。走向未来,更加需要依靠“钉钉子精神”走得更远,走得更深。因为,留下来,江淮人民期待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国家战略布局的,都聚焦到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站位。没有落实,再好的蓝图和期望值都只是停留在纸上。全省上下都要做好啃“硬骨头”的准备。因此,拉高标杆,势在必行,绝无二路!

  办实事、求实效,安徽“新春锦囊”中装着一个大大的“实”字。省委书记郑栅洁尤其对“求实效”强调的深刻,利用大篇幅阐释观点,语重心长讲道理,坚决有力提要求。细品深悟,求实效施策中,改善营商环境成为关键发力。

  重磅会议、关键施策,安徽何以对优化营商环境如此重视?一组数据,揭谜底。仅从民营经济对全省经济贡献度看,贡献了60%的GDP、70%的税收和创新成果、80%的城镇就业。民营“六七八”,撑起了全省经济半壁江山。

  以“钉钉子精神”接力服务好各类市场主体,以求真抓实“硬作风”栽好市场“梧桐树”,既吸引人才、又引入金融活水、市场投资等,切实通过“好服务”树立“好口碑”,继而赢得“好市场”,最终夺得全年“好收成”,成为全省当前和今后尤为努力的重点。只要肯努力、肯付出,“经济强”在每一阶段就会枝繁叶茂、子粒饱满。

  经济是国家的命脉,也是支撑一个地方发展的关键基石。以“钉钉子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全省上下都要深刻领悟省委的用意,坚决落实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正负清单,实施好“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等活动,不负重托、不负厚望,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上、体现在改革突破上、体现在具体项目上,开年就加速,奋力实现全年任务目标,为今后更大的梦想积淀“厚势”。

  求真抓实“钉钉子”,不仅要有举锤的战斗精神,还要关注发力的重点、落锤的点位。党员领导干部、全省各地方各行业各领域都要咬定目标、找准方向,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把钉子钉准,打有准备之战,力做善成大事、能成大事的“战斗员”。具体言之,咬定全年经济增速7%以上的奋斗目标,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对包括优化营商环境在内的各项重点任务求真抓实,就是经济领域“举锤”的方向。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起步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不服输的江淮人,勇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用实干出真章、以奋斗赢未来,同心共圆更大的梦想,无比幸运,无比幸福!

  期待值拉满的江淮,就此出发,正从一个里程碑跃向另一个里程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工作室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