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真心真情,善做化解难题的“多面手”

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系列评论之三

时间:2022-02-10 10:44:43

微信图片_20220210103926.jpg

  “群众和企业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和企业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在春天到来,万物复苏的季节里,省委书记郑栅洁以“将心比心”的思路与干部职工推心置腹,传授干事创业的“法宝”,将“为民服务”的种子埋在万千奋斗者心中。

  心里装着群众和企业,是干好事、干成事的重要前提。所谓只有心到、情至,才能见行。心里装着百姓,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实打实、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状态。

  心中有民,关键要“知民忧”。为知“补货”,平常的调研功课必不可少,下基层、察民忧、晓民盼当成为“必修课”。从革命老区到偏远农村,从高校到企业,从市场到地头,省委书记郑栅洁带领各级干部身子“下沉”、视野下移,网罗了一大批基层“急难愁盼”,不仅拉清单,更盯落实、抓验证,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得到化解,让基层的“积案”“旧题”得到彻底解决。

  顶层示范,基层跟进,创新实践,全力以赴办实事的“安徽实践”不断打开执政为民新视野。

  向人才要潜力,合肥推动“老同志”发挥新作为,老干部村官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多地一线“炼”干部,把智慧力量配置到企业、村落各节点,服务群众“零距离”;向制度要效能,《窗口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机制算好“加减法”,各领域多面出击,一轮轮便民组合拳密集推出;以管理通“堵点”,铜陵“说‘不’提级管理”、蚌埠“一组一会、五治融洽”等治理新模式让基层不断尝到“甜头”……各地方各领域力量一旦被焕发,群众的幸福曲线就随着服务力度持续上扬!

  如今的江淮,不仅能级之变、位势之变、创新之变、风气之变前所未有,作风之变、环境之变、氛围之变、劲头之变同样前所未有。

  “没有想到为人民服务的决心这么大!”将心比心,群众就会“以心交心”,从不隐藏发自内心的褒奖,焕发出同心奋斗的强大劲头。党风、政风、作风气象一新,服务新风劲吹江淮大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群众力量,成为奋斗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最大自信和底气。

  心中有民、一心为民、只争朝夕。安徽“新春第一会”,吹响更加坚决有力的为民奋斗“号令”:什么事“烦”、就列入改革范围,什么事“难”,就纳入攻坚范畴。不避难、不绕险、不躲烦,安徽“虎”力全开,驰而不息、坚定不移把为民办实事进行到底。

  基层问题相对复杂,全省7000万人口,660.9万户各类市场主体,不同个体、不同地域、不同形态,面临的问题各不相同,需要解决的难题各有侧重。对此,各地方各层级都要牢记“真心真情”嘱托,不论是施策部门,还是落实部门,或是直接服务群众、市场的窗口部门,都需要用心用情、以诚相待,带着感情解难题、化民忧,破解基层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特别要优先解决好“等米下锅”“盼水浇苗”等当前“急难忧”。

  面对复杂问题,须臾做到不避不绕,出真招、见实招,一线“炼”真金。方此“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之时,更要在学中干、干中学,锤炼“真本领”、善做“多面手”,增强“真性情”、涵养“热心肠”,一切出发点指向为老乡服务,为百姓解忧,全力以赴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工作业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工作室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