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WORD两会】一笔一画,漫说“春风”

扎扎实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时间:2022-01-17 15:34:42

  【编者按】“积极推进信访积案攻坚,解决了一大批群众难心事烦心事。”在今年的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信访工作成绩成为一大亮点。自2021年12月13日,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宿州接待群众来访以来,省委班子带头下基层,各市县领导班子常态走访群众,以真心暖民心,以实干解民忧,宛如阵阵春风,拂润江淮大地。

  且让我们一笔一画,描摹春风,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磅礴力量。

03GIF.gif


扎扎实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办好关键小事,就能成就利民“大事”。

   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安徽广泛兴起。“接访”,无疑是省委书记郑栅洁到任之后呈现的重要气象之新。

  攻坚信访积案、破解陈年旧案、化解基层“顽固”矛盾……仅从郑栅洁亲自接访的半天时间里,就能窥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油烟扰民到拖欠社保费、工程款,再到编外教师同工同酬诉求,百姓诉求中既有举手就能办的日常小事,又有尚需下一番大力气才能破解的“骨头案”“钉子案”。接访过程中,不论是简单易办的小事,还是需要伤筋动骨的大事,省委书记郑栅洁一一应下,实施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全过程跟踪督办,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真真切切的行动,释放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又紧又实抓基层,全力以赴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推动顶层与基层连接更加紧密、同频共振,关键之举就是要从办公室走进田间地头,进入生产车间,贴近百姓身边,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办好老百姓关切事。无疑,江淮办好办出彩基层关切事最大的底气,是日常的马不停蹄,分秒必争。上任3个多月的时间里,郑栅洁就密集调研了全省16个省辖市,为全省上下作出了生动示范。

  亲力亲为,实干作为,对老百姓的事一点也不能马虎,必须听真话、察实情、办实事。在省委书记的带领下,全省上下兴调研之风,吹接访春风,基层与顶层的距离缩短至一张办公桌的宽度。从省委班子带头下基层,到各市县领导班子常态走访群众,下访接访,全省画大“民心民愿”同心圆,江淮幸福在真干真为、实干作为中变得更加情真意切、真实可感。就在省两会前夕,合肥等城市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力争在参政议政的“施策图”里融入更多的社情民意。

  贴近基层,躬身入局,蔚然成风。安徽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难得,稍纵即逝,前景就在分秒间。全省上下无论从会风,还是减负等方面,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下基层调研直奔一线、直面问题,召开会议开短会、讲短话,出台文件抓住关键、指导实践……作风之变,体现在多维度全领域,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成为了江淮闪亮的干事创业“新名片”。

  “实”,不仅在干事之实,更在于为民之实。江淮之于未来,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发展蓝图正徐徐铺陈,映照着精彩的幸福明天。奋斗蓝图,路途艰辛。世纪疫情叠加世界形势百年大变局,对于身处开放高地的江淮而言,挑战不可谓不小。“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对此,全省上下都需躬身实践,上下一心、同心同德,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

  拥抱“实”的姿态,涵养“认真”的精气神,就能汇聚起更加强大的基层力量、人民智慧,在大抓基层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晓丹李菁菁 陈欣然 戴芰荷 周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