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聚焦党代会 | 队伍建设提“质”,锻造人才强省“硬实力”

时间:2021-10-29 17:05:41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济济多士,乃成大业。

  人才培养,是安徽发展实践中强调最多、倾注心血最广的重点之一。不论是坚持党管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还是聚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吸引更多的人才集聚;或是全面实施“新时代江淮英才计划”,为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打开绿色通道……在安徽发展的“施策图”中,人才主线贯穿始终,“第一资源”占据第一位置。

  把人才捧在“手心”珍惜,为“千里马”广泛搭建各类成长成才平台的安徽,尽享人才“红利”。回望这片充满奋进活力的热土,年轻的科研团队,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光发热;驻村书记、各领域能才干将正奔走在乡村振兴的基层沃野;种田能手、农田管家不断种出科技稻、高产稻,全省饭碗越端越牢;各类企业家、实干家、创新者争做奋斗的最美“浪花”,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安徽速度”“安徽质量”赋能赋智,助力原始创新由“跟跑并跑”逐步向“并跑领跑”转变。

  山高人为峰,路远脚更长。展望未来,不论是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还是在中部崛起中展现更大的安徽作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均离不开人才支撑。做好新阶段的人才工作,关键在于引才聚才用才,把“人”的力量发挥到最大。

  人才如何“引”,智慧如何“聚”,力量如何“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宗明义,进一步出真招、见实招。首先,“人才强省”立起根本方向,“求贤若渴”表明基本姿态,“圆梦之地”向五湖四海有志之士抛出新的“橄榄枝”。

  再则,在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使用的具体实践指导上,“高素质”成为特别关键词,既注重“才”之深,更重视“质”之高,意味着新一轮人才迭代升级正在路上,更广泛的成长成才舞台正在搭建。无论是“三案精准管理”好干部标准运用,还是落细落实干部识别考察,着力打造“五强”领导班子队伍,安徽人才建设新蓝图跃然纸上、充满憧憬。 

  人才“大写意”出炉,人才“工笔画”靠全省上下共同来着色。全省各地方各行业各领域都要瞄准新目标、新愿景,解难破题,打造出更具活力、更具品质、更具磁力的人才“洼地”,构建安徽发展与人才成长“相互成就”的良性格局,演绎出“天下英才汇江淮”的生动画面。

  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砥砺前行,尤须更加清晰认识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到来。靠创新“起家”的安徽,今天实现了靠创新“发家”,走向壮阔的明天,依然要靠创新“发家”。 对此,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也为全省引才育才提供方向指引,为更多人才打开成长成才“绿色通道”,人才分量、人才位置进一步彰显。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兴安徽至要在人才,高质量发展关键靠创新。安徽素有“敢为人先”“改革为先”的优良传统,在“人才强省”战略实施中,更要发挥党管人才的作用,精准施策,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优势,锻造更多高素质、高技能、高水平人才队伍,把党支部建成引领人才、锤炼人才、培育人才的坚强堡垒,在一往无前中占领发展的“制高点”。

  事业兴旺,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瞄准“人才强省”这个大局,既要制度留人,也要事业留人,全省各地要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更广舞台、创造更多机会,以更大的人才“栖息地”吸引“金凤凰”,撑高行业领域人才培育的“天花板”,进一步形成人才荟萃、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江淮“人才航船”全新起航,扬起“高素质”的风帆,各路人才、各地将才也应积极行动起来,在岗位拼搏、在领域钻研、在平台创新、在江淮锤炼,德才兼备、提质增能,在新征程上留下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奋斗足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工作室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