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渡江战役:用奋斗点亮未来前程

百年奋斗路,从未忘“渡江”

时间:2021-06-23 15:35:57

04.jpg

    征途漫漫从头越,长征永远在路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渡江战役”。瞻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志与豪情,我们手中握着新时代渡江战役的“接力棒”,尤须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奋力冲刺跑好每一棒。

  渡江战役的胜利告诉我们:只要心中有民、一心为民,眼前就是朗朗乾坤、脚下就是康庄大道。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自觉把这一历史重任扛在肩上。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渡江战役胜利70多年来,我们每天都在“渡江”。俯瞰中华大地,党旗高高飘扬,“我是党员”丹心闪耀,引领亿万人民蹚过了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自强等一条条“大江大河”,逾越了无数“急流险滩”,推动巍巍“中华巨龙”劈波斩浪,载着14亿多中华儿女不断驶向崭新水域,用双手创造出幸福“好日子”。

  而今,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启航新征程,奋斗新目标,眼前还有很多“大江大河”需要共渡,每时每刻都要做好“渡江”准备。

  这江河,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江大河”,是乡村振兴的“大江大河”,是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的“大江大河”……惟有高扬精神旗帜,激荡红色力量,将理想信念熔铸到实干奋进中去,把“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历史回音丰富延伸到新时代“渡江战役”中来,就会呼起新时代“工农千百万”,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无往而不胜的前进力量,同舟共济、千帆竞渡,开辟壮阔未来,赢得未来前程。

  前程无限好,前进征途不容丝毫停歇。渡江战役中,老百姓舍命护送解放军渡江,是因为他们相信共产党能带领他们过上好日子,未来会有好前程。今天,“好日子”触手可及,小康“盛景”一梦千年,今朝圆梦,中华儿女因生在中国、成长在中国而豪迈。

  “渡江”“赶考”永远在路上。越是实现梦想,越要追逐梦想,向着更大的奋斗目标划桨开大船,推动“中华号”航船砥砺奋进、行稳致远。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新时代“渡江战役”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打赢的。

  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不论是“十四五”奋斗目标,还是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还有很多梦想需要实现。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闯”字长存,“干”字当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紧紧依靠人民、将革命进行到底、不断追求胜利,坚决打赢新时代的“渡江战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工作室 地心力工作室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