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抓好党史教育 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21-03-06 21:34:39

微信图片_20210306213853.jpg

  三月惊蛰微雨,两会春风扑面。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指出,党中央已经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从严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由此,想到了七年前。也是三月,也是两会,也是下团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3月在参加全国人大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对领导干部提出“三严三实”的新要求。此后,又在多个重要场合多次重申“三严三实”的要求。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延展和深化,也是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使领导干部队伍适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的重要保障。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过百年辉煌的中国共产党,现在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是不是过严了?答案依然是否定的。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也是对严实作风的一次“回头看”。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是对全党的要求,更是对安徽省党员干部的谆谆教导。7年来,安徽坚持聆听在先、学习在先、贯彻在先,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解决了一些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党风政风得到明显转变,政治生态得到净化优化,全省上下焕发出干事创业的崭新风貌,凝聚起实干兴皖的磅礴之力。

  新的征程上,安徽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要求,以清醒的头脑认识问题,以高度的自觉检视问题,以坚定的态度整改问题,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李菁菁 张晓丹 戴芰荷 郭春燕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