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用行动致敬假日里的“坚守者”

时间:2020-10-08 11:18:05

微信图片_20201008111155.png

  双节假期,很多人陪伴在家人身边,享受团圆的温暖和相聚的欢乐。与此同时,为了各行各业正常运转、人们的便利生活,很多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节日的岗位上,使得千家万户的团圆更显珍贵而温馨。

  与平常工作相比,节日期间客流激增,保证群众安全通畅出行成为成为交通部门的头等大事。这些最美劳动者的工作负荷更大,身心更加辛苦劳累,从购票到乘车,从列车上到景区内,无数劳动者在不同岗位上坚守着、工作着、奉献着。城市中万家灯火,离不开电力人昼夜不停地工作;高铁列车准时准点迎送旅客,离不开铁路人终年如一日的坚守;城市街道上车水马龙,但便捷畅通,离不开交警头顶烈日,脚踏星光的辛苦指挥……坚守者身上展现着浓浓的无私奉献之美,令人赞叹。

  坚守奉献,是中国五千年文明传承下来的美德。国庆出行流量激增,很多时候,人们所关注的更多的是出行环境的舒适度,却很少有人关注,列车上整洁的环境从何而来。生活的舒适便利,可能会让我们忽视了坚守者的付出与牺牲,认为这是行业性质或是天经地义,慢慢忽视了坚守岗位对社会的重要意义,淡忘了正是有了这些“坚守者”在节日里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如果没有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我们哪来的岁月静好。在向坚守者致敬的同时,我们更应约束好自己,外出游玩时不随意丢弃果皮纸屑,在受到他们的帮助时道一声“辛苦了”……这些细节看似微小,却足以让坚守者感受到温暖,也会让社会更加和睦融洽。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从这些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的人们身上,我们也感受到了一种兢兢业业、实干担当的正能量。担当是一种境界,实干是一种行动,这种实干担当正能量,不仅筑牢了社会发展进步的坚实根基,也在一点一滴中汇聚起了共筑中国梦的强劲动力,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给予最高礼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喆 刘鑫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