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2-10-17 11: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倩

  十六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播出后,引发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截至10月14日,《领航》相关视频内容及宣传报道跨媒体总触达人次超12.42亿次。

  万山磅礴看主峰,时代光影颂华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摘“穷帽”、战疫情,御风险、占风口,实现了中华民族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十年征程漫漫,十年成就非凡。跟着《领航》回望述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变革、伟大实践、伟大胜利,不断激励全体中华儿女顽强奋斗、笃行不怠,同心共筑中国梦。

  高举“红色旗帜”,逐梦复兴路。党的旗帜是方向,是形象,更是力量。从推翻三座大山到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从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到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近代以来不断衰落到新时代实现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我们已然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是空想。回望百年奋进路,深刻见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正确性和必然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百年梦想,旗帜领航展宏图;亿万携手,踔厉奋发跟党走。唯有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拿好历史“接力棒”,锻造“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本领和才干,才能为国家安全、社会安定、生活安宁时刻保驾护航。

  锚定“民生坐标”,冲锋主阵地。艰难方显勇毅,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处是党员干部战风险、长见识、增才干的一线阵地,也是各职能部门识英才、育先锋、砺尖兵的主要阵地。非凡十年步履坚毅,念兹在兹皆是民心,在田间地头、大坝巷道、教室厨房……百姓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一桩桩、一件件,习近平总书记时刻记挂在心中、落在脚下。他深情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心怀“国之大者”是每名党员干部在前进路上的指向明灯,是敢接“烫手山芋”、闯“娄山关、腊子口”的最大底气,是争当“领头雁、主心骨、排头兵”的坚实根基。新时代赶考路上实现伟大梦想,就要时刻擦亮“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鲜明底色,提振“集中力量办大事”精气神,丰富“乘众人之智”“用众人之力”智慧经验,不断为民生保障、公共服务、卫生健康等事业积蓄发展动能,汇聚磅礴力量,注入“源头活水”。

  彰显“强国速度”,壮阔东方潮。全球创新指数从2012年的第34位提升到2021年的第12位,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从十年前的3.2件增长到近6倍,中国抢抓创新发展“风口期”,乘大势、化风险、应变局,已然驶上创新强国的“快车道”。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4亿中华儿女奋战在实现人才强国、创新强国、体育强国等各领域各行业一线,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信心底气持之以恒“跑”、响鼓重锤“敲”、环环相扣“拧”,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党依靠斗争取得胜利,也必然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统筹发展与安全,积累“育新机、开新局”实战本领,推动实现国际社会“共同繁荣”各个项目有序开展、蹄疾步稳,跑出中国式现代化各项事业的“加速度”,让中国创造始终屹立在“东方之巅”“世界之巅”。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