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一张录取通知书”映照井冈山老区“蝶变之路”

时间:2022-08-14 10:51:14

  “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山村娃左伟波要和习爷爷报告这个好消息。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井冈山神山村,关心村民吃穿住行还有什么困难。总书记为贫困户送去了年货,还给山村娃娃带来了书包,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话语,温暖着每个人的心:“老区在全国建小康的征程中,要同步前进,一个也不能少!”

  时光如梭,记忆留痕。六年过去了,曾经的村里娃,今天圆了大学梦,曾经的老山区,今天也变了模样。“一张录取通知书”让我们在六年时光的穿越中,感悟党中央对老区人民的关心和惦念,见证了山区的蜕变,越来越好的老区,不仅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更是让越来越多的人,在老区的发展中脱颖而出,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老区变好了,我们以这样的方式,向守望这片土地的革命英雄致敬;人民生活更幸福了,我们以这样的方式,展现老区精神,更激励新时代的青年,在老区土地上拼搏进取、接续奋斗,让老区的未来更美好。

  “一张录取通知书”如同一把钥匙,打开了时光留下的记忆。“一张录取通知书”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六年前的小孩子,今天成为了大学生,时光记录的是每一个拼搏的日子,时光沉淀的是每一段温暖人心的话语。“一张录取通知书”是一把钥匙,让我们在六年的时间段中,对照六年前和六年后的变化,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我们更加懂得奋斗才能创造幸福。“一张录取通知书”也折射了山区教育的不断发展,有学上、有书读真正地从梦想变成现实,让知识改变更多孩子的命运。

  “一张录取通知书”如同一张答卷,讲述了老区时代的变迁。“一张录取通知书”是老区人民的一张时代答卷,这里面没有豪情壮语,有的是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实步伐,有的是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短短六年,神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变化中,我们看到了越来越美好的乡村,绿水青山、白墙黛瓦、美不胜收,我们看到了现代化农业的发展,我们看到了文旅产业的发展,一幅幅壮烈的画卷,让老区展现了新面貌,以奋斗绘就了神山村的幸福画卷。

  “一张录取通知书”如同一朵浪花,翻涌了奋勇前行的洪流。“一张录取通知书”让我们从“小视角”见证神山村的“大变化”,感悟井冈山老区的“蝶变之路”,更见证人民群众越来越甜的日子。“一张录取通知书”如同是老区发展浪潮中的一朵奔腾浪花,让我们在这里面见证了新时代青年奋斗的样子,点燃青春的热情,让自己更优秀,让更多青年翻涌成新时代奋勇前行的时代洪流,助力井冈山老区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的初心,要更好地发展井冈山老区,第一书记要勇担时代重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强化政策支撑,持续支持老区发展,方能让井冈山老区展现更多“录取通知书式”的好答卷,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