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中国繁荣无比自信,抖擞精神走好新的“赶考”路

时间:2022-07-31 12:13:39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时间的刻度,记录着历史的分量。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党的二十大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回望历史的波澜壮阔,坚定一往无前的自信。站在特殊的历史刻度上往回溯,从20122022,十周年,山河岁月,换了人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世界第一制造大国……今日之中国,能级之变、地位之变,前所未有。步入中高收入国家行列,拥有世界最大中等收入群体,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编织全球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今日之中国,人民幸福由内而外释放和呈现,神州大地一派欣欣向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大无畏的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十年巨变,天翻地覆慨而慷!发展的中国,创造着人民的幸福;中国的发展,孕育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今天,我们无比自信自强。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征衣未解再跨鞍,用奋斗创造新的精彩。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走好未来路,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依然是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面临的关键命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以征衣未解再跨鞍的历史自觉,矢志奋斗、实干担当,交出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尤其应认识到,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前景光明辽阔,但前路不会平坦。党员领导干部当坚定斗争意志,练强斗争内功,当好领头雁”“实干家,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合力开辟发展新局面。

策马扬鞭启新程,奋力走好新的赶考。历史洪流奔涌向前,总是一浪高过一浪,中国号巨轮行进在势不可挡的历史潮流中。对于置身时代浪潮中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伟大历史的见证者,更是未来美好的创造者,携手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在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上,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征衣未解再跨鞍的自觉努力奔跑,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经济发展、造福民生、共同富裕的一条条康庄大道上奔腾向前,把奋斗的荣光写满新征程,争当挺立时代潮头的最美浪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古风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