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迎“疫”而上,透过“青春日志”见证向上中国

时间:2022-05-06 09:19:16

  在上海战“疫”一线,到处都是奋战的青春身影。他们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志愿者、消防员……他们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用坚守书写无悔的青春日志。他们说,因为经历了奋斗、坚守,体验过泪水、欢笑,感受过艰难、胜利,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总有一些青春,让人感动;总有一些青春,让人动容。上海是当前疫情防控压力最大的地方之一,来自四面八方的力量向上海集结,无数青年响应国家号召,闻“疫”而动,在抗疫战场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答卷。疫情防控是一项巨大的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散开在各个岗位的青年,如同“满天星”,照亮了上海,也温暖着上海,也让我们在每一个日夜不停奋斗的奔跑身影中,看到了战“疫”的青春模样,他们是正能量的代表,是向上中国的生动诠释。

  闻“疫”而动,透过“青春日志”见证沸腾的中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上海疫情,不仅缺乏各类物资,更缺乏人力,在关键时刻,无数青年闻“疫”而动,向着危险、向着辛苦的抗疫一线出发,他们把崇高远大的理想、爱国爱家的情怀融入到抗疫使命中。青春之字典,无“困难”二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抗疫的工作有挑战、有压力,我们透过“青春日志”,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看到的是坚定信念、埋头苦干、勇往直前的青春模样,他们以沸腾的青春热血点燃了火红中国,让“红色”成为上海最鲜亮的颜色,也是最让人安心的颜色。

  迎“疫”而上,透过“青春日志”见证可爱的中国。面对疫情大考,一批批青年以逆行的方式,迎“疫”而上,没有豪言壮语,却是最动人的青春誓言。透过“青春日志”,我们看到了无数青年工作的日常,在一张张定格的画卷中、在一句句质朴的语言中、在一个个平凡的行动中,我们看到的是可爱的中国,这里面有血脉相连的情感,这里面有抗疫路上的温情,这里面有中国青年的本色和担当。可爱的中国,有群可爱的青年,是他们“雪中送炭”,带来了希望,是他们“不惧风雨”,守护了千家万户。

  向“疫”而行,透过“青春日志”见证奋进的中国。一根棉签、一支温度计、一部电话……这些都是“疫”线青年们的“武器”,他们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坚守,他们为上海人民撑起了安全的蓝天。向“疫”而行的青年,让我们透过“青年日志”看到那些伟岸的身影、感受到向上的青春力量,更见证奋进的中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疫”线青年,以实际的行动,响应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挑起了时代的重任。

  战场不同,使命相同。抗“疫”战场上,每一个青年的岗位不同,任务不同,相同的是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相同的是守护国家安全,让一张张“青春日志”凝聚磅礴青年力量,共克时艰,昂扬奋进,静待“疫”消云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半烟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