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擦亮“公仆”底色,向“人民满意”奋斗

时间:2022-04-25 11:17:46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功绩导向,注重群众公认”“评选表彰重点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通知》对推荐评选提出了明确要求。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推荐评选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以国家的名义表彰,有力鼓舞着广大扎根基层、拼搏奋斗的公务员队伍。在奋进的征程上,公务员队伍成为了一支联系顶层与基层的中坚力量。当好人民满意的“公仆”,广大公务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建功立业、造福人民,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组拼成一幅幅感动人心的“群像”。

  闪亮的名字,记录奋斗的足印。他们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抗击洪水的“急先锋”,他们是奔走在街坊邻居间的贴心“服务者”……广大公务员在基层“沃土”里发挥才智,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积极作为、拼搏奋斗。评选表彰重点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就是要营造热爱基层、热爱岗位、鼓舞奋斗的浓厚氛围。

  公务员姓“公”,是人民的公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目标。生动实践中,广大公务员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翻开让“人民满意”的生动写实篇,在排除爆炸装置和可疑爆炸物的现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保国一次次临危受命,一次次挺身而出,一次次化险为夷;让“小窗口”紧贴“大市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徐敏细致入微、服务到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从遍布在各地的服务窗口,到守护万家灯火明的街道上,再到维护群众利益的各行业各角落,广大公务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信任。

  每个典型都是一本鲜活的教材,激励我们不懈奋斗,一往无前。新的征程上,奋斗是最闪亮的精神标识。今年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就是要以更高的力度激励奋斗,鼓舞奋进,涵养公务员队伍更加昂扬的奋斗精气神,让学有榜样、行有方向。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广大公务员要增强工作本领、强化担当作为,敢于挺身而出,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坚决斗争,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做到让人民满意。

  坚守在基层,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打拼。新的征程上,舞台广阔,广大公务员大有可为、大可作为。努力向“人民满意”奋斗,做一心为民的“公仆”,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前进的征途中留下属于自己的奋斗足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古风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