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把履职尽责落在民心期盼上

时间:2022-03-11 10:11:23

  “建议整治农村高价彩礼”“建议针对未成年人食品安全专门立法”“建议完善农村土地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言之事紧紧围绕民心期盼。

  代表委员肩负着人民重托,承载着时代的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心中装满人民,才能真心诚意地为群众代言。”代表委员用朴素真挚的话语,道出了为人民履职尽责的坚定信念。过去一年,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共同理念,把民之亟须、民之所望作为履职所向,把学习、调研、思考作为“履职三宝”,下乡村、进社区、到企业,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摸准群众的脉搏、贴近群众的心窝,心系国是、情系民生,汇聚民意、凝聚力量,书写了一份份有温度、有厚度的履职答卷。

  不同的行业,相同的使命。全国两会上,每位代表委员都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当好为民发声的“代言人”,积极建言献策。“建议加强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政策支持”“建议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建议让更多的音体美等专业毕业生投身基层教育事业”“建议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建议精准帮扶地方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就业”……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努力为百姓民生鼓与呼,为社会难点、痛点的化解贡献智慧与力量,通过全国两会让“民之所盼”直通“施政所向”。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全国两会召开之前,代表委员深入一线、充分调研、收集问题,形成议案提案;会上,充分讨论、形成共识,将党的主张、人民的意愿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会后,返回岗位、砥砺前行,将两会共识贯彻于具体工作。代表委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履职尽责,有力推动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实实在在解决,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得到实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向秋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