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读懂守护背后并肩战斗的温情

时间:2021-11-03 10:16:11

  近期我国多地疫情散发、形势严峻,在与病毒赛跑的“战场”上,涌现出无数令人动容的故事,这些故事、这些感动,温暖了深秋,也融化着心扉,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进入疫情防控常态阶段,出行自由在更多的地方得以实现,但是在这背后有无数“幕后英雄”,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付出、主动坚守,以他们的责任担当,为人民群众撑起了一片“自由天空”。在抗击疫情的这条路上,不仅有前方的遮风避雨,也有后方的鼎力支持,是无数人并肩作战的行动,温暖了深秋,温暖了中国,让我们更有力量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

  有一种并肩作战叫“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小家”。“国有召,召必回,战必胜”。在举办婚礼的特殊日子,武警河北总队保定支队的鲍康俊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计划的红毯和仪式化为了“云婚礼”。在防疫需要的关键时刻,鲍康俊毅然走上了守护国家、守护人民的道路,而他的妻子全力配合他的工作,没有抱怨,以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守护小家的责任,以这样的方式并肩作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有一种并肩作战叫“你守护安全、我捐献物资”。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病魔”的考验,我们看到的是万众一心的团结。无数党员干部、志愿者、医生,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危,而很多人也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抗疫内蒙古不少牧民捐骆驼和羊、为滞留游客制作油饼、馒头,甘肃兰州牛肉面商家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牛肉面,甘肃张掖的免费爱心餐,贵州遵义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包饺子、煮面条等,在这朴实的行动中,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与抗疫工作者并肩作战的行动,让我们感动,也增强了必胜的信念。

  有一种并肩作战叫“你一线坚守,我逆行出征”。在疫情防控一线,很多医护工作者、志愿者第一时间走上了岗位,面对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从全国各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他们携手前行,在这个难关的面前,共同努力,这样的并肩战斗,挺起的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也让我们看到关键时刻,这些挺在最前方“逆行者”身上散发的人格魅力,凝聚了强大的疫情防控力量。

  有一种并肩作战叫“你天真顽强,我守护成长”。疫情,给我们正常的生活“添堵”了,但是面对困难,我们要始终保持一份乐观。贵州遵义一处核酸检测现场,一名4岁小男孩可爱乐观的模样,治愈了志愿者的疲惫,也以他微小的力量,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天真顽强的小男孩,是疫情防控中的一束光,温暖人心,给人力量,志愿者是在和他们一起并肩战斗,在守护他们健康成长,让这人间充满希望,我们必将迎来光明的明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