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携手团结奋斗,共筑复兴伟业

时间:2021-10-11 09:50:32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份四千多字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动员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前,辛亥革命爆发,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100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中国共产党的应运而生成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72年前,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几代人顽强拼搏、英勇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今天,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不断激励和鼓舞着亿万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彼岸而接力前行、矢志不渝。

  坚持党的领导,我们信念如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正是因为始终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国家统一有效组织各项事业、开展各项工作,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前进的道路上,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做到初心不忘、信念如磐,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我们一定能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道路决定命运,我们步伐坚定。一百余年岁月山河,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其根本原因在于我们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得到人民群众拥护支持的正确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当年的积贫积弱、受人欺凌,到现在的国强民富、屹立东方;从曾经“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如今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人的印迹……一系列成就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沿着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携手团结奋斗,我们信心满怀。携手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革命战争年代,一批又一批先锋毁家纾难、就义成仁,“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一切听之而已”;新中国成立之初,亿万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奋斗豪情,改变了国家一穷二白的面貌;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携手团结奋斗,我们把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变成“可能”,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只要我们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英勇奋斗、开拓创新,就一定能激发出全社会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望来路,经过党和人民百余年携手团结奋斗,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迎来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展望未来,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永远保持同心同向、锐意进取的团结奋斗韧劲,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玉星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