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乘势而上 续写更大光荣

时间:2021-07-15 11:06:55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提振14亿中华儿女的精气神儿!过去的10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属于党、属于人民、属于国家的伟大胜利!“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既是对已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光明未来的自信,更是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中华儿女将继续如石榴籽般紧密团结在一起,用热气腾腾的干劲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稳步迈进。

  以历史为根基,开创未来。我们不能忘记,积贫积弱时期任人宰割的屈辱悲愤;我们不能忘记,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时期中国人民用血肉之躯对抗坚船利炮的英勇壮烈;我们不能忘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时的欢欣鼓舞;我们不能忘记摆脱贫困、奔向小康的幸福快乐;我们更不能忘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以史为鉴,奔向未来。党的百年奋斗史给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给予最大的支撑力量。新的赶考路上,我们铭记历史、肩负使命,在厚重的黄土地上开创美好未来。

  和人民在一起,风雨同舟。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不怕流血牺牲造福人民的宏伟史诗。李大钊,“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在广大工人阶级和农民群众间传播革命火种;焦裕禄,用生命诠释“心中装着百姓,一切为了人民”的政治品格;2019年安徽“百医驻村”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一百多名骨干医生扎根偏远山区,用沾满泥土的双脚在田间地头为老百姓把脉治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携手抗疫……中国共产党从来没有个人私利,有的只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满腔热忱。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我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法宝。

  用实干来书写,不负韶华。一百年风雨如晦,我们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这背后是一个牺牲接着一个牺牲;我们跨过了一个又一个险滩,这背后一股勇气接着一股勇气;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光荣,这背后是一代奋斗接着一代奋斗。“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自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就坚持实干兴邦,从红船精神、延安精神,到雷锋精神、铁人精神,再到抗洪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一直到今天的抗疫精神,中国共产党用实干书写时代答卷。现在,我们将继承并发扬这些时代精神,在逐梦路上扬帆起航。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已经筑成丰碑,矗立在每一位党员心中。牢记党和人民嘱托,我们将更加清醒、更加自信地奋斗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续写更大荣光!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薛晶晶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