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 :深学“七一”讲话精神,擘画宏伟新蓝图

时间:2021-07-05 10:12:43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读懂“七一”讲话中的信心、拼搏、为民,定能在回望光辉历史中擘画光明未来,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深学“七一”讲话精神的信心,鼓舞斗志、激发动力。“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9500多万名党员,让中国摆脱了“覆屋之下、漏舟之中、薪火之上”的境地,让人民彻底告别了“为奴隶、为牛马、为犬羊”的命运,让中国跨越了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实现“弯道超车”,正是有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中国人民幸福才不断抵达新的高度。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创造的世界奇迹,我们有理由坚信,我们定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中争夺新光荣。

  领悟“七一”讲话精神的拼搏,传承精神,发扬作风。百年伟大征程背后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拼搏奋进,让中华民族从一穷二白到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以及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减贫目标奇迹;让中国从火柴铁钉都要进口到实现“嫦娥”奔月、“蛟龙”入海、“北斗”组网、“神州”太空漫步奇迹。领悟“七一”讲话精神中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我们定能从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拼搏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向着新征程阔步前行。

  践行“七一”讲话精神的为民,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增进人民福祉。“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践行党的宗旨,就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要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推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钟吉祥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