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1-04-30 09:36:36

  “现在全中国56个民族都脱贫了,兑现了我们的庄严承诺。但我们还不能停步,接下来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加油、努力,再长征!”日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进行调研,为新时代广西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为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加油鼓劲。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改革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信念如磐,一脉相承。革命理想高于天,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伟大精神不仅是我们党创造“中国奇迹”的独特密码,也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备行囊。回望百年峥嵘岁月,英雄模范灿若星辰。方志敏、董存瑞、雷锋、焦裕禄、孔繁森、廖俊波、黄文秀……他们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这些精神给予我们奋发向前的力量。如今,时代变了,条件变了,但中国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广西考察第一站,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来到位于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惟有延续好百年党史精神谱系,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才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让人民生活幸福。此次广西考察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此语言简意赅,重如千钧,不仅道出了“国之大者”的真谛,也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庄严重申。“脱贫路上、新征程上一个也不能少”,现在全中国56个民族都脱贫了,兑现了我们的庄严承诺。但我们还不能停步,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的艰巨任务落在我们肩上,人民在期待着我们,历史在期待着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气度,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化危为机、危中抢机,坚决守住“保”的底线,不断夯实“稳”的基础,奋力拓展“进”的态势,在破解一个个难题中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做时代的劲草、真金,不断砥砺作风、提高本领,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到柳江之畔看产业进一步强调,高质量发展,创新很重要,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要坚定不移、再接再厉、更上层楼。当前,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很多都是前所未有的新问题,推进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不亚于40年前,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把应对各种复杂局面、意外情况的预案做得周密一些,积极寻求规避系统性风险、化解复杂矛盾、谋求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腾扬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