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全国两会地方谈】播撒“生态”种子,绽放普惠民生幸福花

时间:2021-03-09 09:32:19

  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同代表们亲切交流、共商国是。会上,青海省门源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孔庆菊展示了两张野生动物照片。一张是雪豹,一张是荒漠猫,它们都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这两张照片生动反映了近年来青海生态环境的变化。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环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当我们面临雾霾、水土污染、看不见蓝天白云和碧水青山之时,我们才发现,生态环境已经很恶劣了,生态环境质量的下降,也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在生态的警钟下,我们及时地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深入贯彻“两山理念”,让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优化生态环境中的重要一员。要持续推动生态环境的治理,尤其需要我们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更需要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从小培养生态意识,才能扛起“前人栽树”的责任。

  落实新发展理念,探寻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人和自然不是毫不相关的,良好的生态是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确的发展理念,才能更好地守护好生态环境。因此,我们要落实好新发展理念,要探寻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要主动地亲近自然、了解自然、感受自然,才能够以更温柔的方式去呵护自然,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良好生态环境带来的好处。

  以协调发展思路,让人民群众能端上“生态碗”。保护生态并不是说我们不需要发展,相反,我们要运用好生态资源,探寻绿色发展道路,才能让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端上“生态碗”。要采取协调发展的思路,要强化生态综合治理,也要筑牢生态安全的屏障,持续推动长江“十年禁渔”,更需要探寻循环发展的绿色道路,打响生态旅游这张牌,才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也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树立长远生态观,播撒绿色种子在孩子的心中。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不仅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事情,要持续把这个事情做好,做到从小让孩子树立生态文明的价值观,要把绿色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中,才能够让他们能够从小就树立生态优先的意识,能够在潜移默化之中,把生态的观念融入到自己的思想中、行动中,才能自觉地扛起守护良好生态的重任。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自然是最真诚的朋友,你友好以对,他就会还你青山绿水,还你一片碧空。只有我们始终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才能够更好地守护我们的生态保障,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不断地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