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1-03-07 10: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阚亚玲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这是激励,更是鞭策。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在各个领域、各个岗位不断续写新时代建功立业新篇章。

  坚定信念,务实担当,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广大妇女同胞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增强爱国意识,既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又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贡献力量;既要牢固树立敢于担当、勇为善为理念,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的伟大进程中实现自身发展,又要在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创造出彩人生;既要把为党和人民服务的使命转化为满腔的工作热情,建功新时代,又要立足改革开放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美丽中国建设最基层、社会服务各领域,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

  坚守正义,崇德向善,以势如破竹的干事劲头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广大妇女同胞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倡导社会新风尚。不仅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还要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争做“最美家庭”,弘扬“好家风”;不仅要坚守公平正义,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还要带头摒弃陋习、移风易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不仅要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还要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不仅要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汇聚社会力量,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还要多措并举为妇女儿童和社会排忧解难,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中去,让广大妇女儿童共享美好生活。

  坚持创新,勇于开拓,以“三牛”精神引领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广大妇女同胞应携手同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既要积极主动融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又要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职,奋发有为,让多彩芳华绽放更加靓丽的风采;既要弘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又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既要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方式,又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家庭、工作与生活、工作与健康的关系;既要坚持创新、拼搏进取,又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中发挥独特作用,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女性。

  巾帼绽芳华,建功新时代。从这个美好的春天出发,和着时代的最强音,播下理想的种子,与春天一同耕耘,以坚如磐石的笃定信念、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奔跑劲头,用勤劳的汗水和智慧铺就梦想的阳光大道,孜孜不倦地求索,一如既往地奉献,续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巾帼华章!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