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把春天留住,把雷锋留住

时间:2021-03-05 15:47:21

  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送每日金句(朗读版)|习近平论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我国工人阶级应该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3月4日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让我们再次感受到时代的呼声和历史的回响,感受到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使命和责任。

  纪念雷锋的日子,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追随。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那种公而忘私、言行一致、艰苦朴素、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鼓舞激励着我们接续奋斗。“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擦亮了精神坐标,让我们再次感受到雷锋精神永恒的光辉,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暖暖的春意中更加生机勃发。

  纪念雷锋的日子,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每当谈起雷锋,人们总是有许多话要说,是敬佩,是感动,更是一种对雷锋精神的呼唤。雷锋作为一名无产阶级战士,已经离开我们快60年了。但以“助人为乐”为精神内核的雷锋精神超越中国社会巨大变迁而历久弥新,始终是感召和引领国人追求和实践社会主义道德的一面旗帜。在雷锋离开的日子,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人,就是在怀念雷锋、学习雷锋、化身雷锋。当你伸出援手的那一刻,“雷锋”便回来了!我们,也终因赤子之心超越平凡!

  纪念雷锋的日子,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砥砺前行。每年的3月5日,全国上下都会掀起学雷锋的热潮。神州大地上,雷锋班、雷锋车间、雷锋中小学、“雷锋号”机车组等许多“活雷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这充分反映了党心民心所向,反映了雷锋精神超越时空的恒久生命力。不必讳言,在学雷锋上有些地方还存在着“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里来四月走”的现象。为此,我们需要在继续大力开展雷锋精神宣传教育的同时,创造更加有利于雷锋精神深入人心的条件,建立更有利于实现“助人让人愉悦”的机制,努力使之常态化,让雷锋精神永驻神州大地。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春风又绿江南岸的时刻,让我们真情地把春天留住,把雷锋留住!追梦路上,让我们与雷锋精神同行,笃信笃行“先国后家的国家大德,先公后私的社会公德,先人后己的个人品德。”为国家,确立鸿鹄之志。利社会,秉承公平正义。惠他人,笃行正己奉公。让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桂启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