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青年干部 “十四五”的Offer你Get了吗?

时间:2020-11-30 11:06:49


  11月25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批进修班毕业典礼。经过两个月淬火锤炼,青年干部一致表示“增强了政治担当、提高了理论素养、锤炼了党性修养”。拿到“offer”意味着毕业,同时也是新的开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广大青年干部要重整行装再出发,用好培训取得的武技,提高修养想干事,立足本职长本事,努力奋斗干成事,提升文化干好事,在奋斗中擘画“十四五”蓝图,继续以“在路上”的姿态书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美丽篇章。

        在深度学“习”中,激发“想干事”的自觉。思想是行为的先导,行动是思维的转化,只有思想上成熟了,才能确保行动的自觉。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所要面临形势更为严峻,受到的诱惑更加多样,接受的考验更加复杂。必须要做到心如磐石不移志,坚定信仰跟党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章党规、条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通过反复的“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锻造过硬政治定力。做好成果转化,以政治上自觉推动“想干”的行为落地,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本职岗“为”上,锤炼“能干事”的本领。岗位是最好的平台,实干是最好的答案,只有自己真干了,才能练就“炉火纯青”的本领。面对新挑战,广大青年干部所需掌握的知识更宽泛,手中的业务更精确,服务的态度更标准。必须要做到岗位建功不松懈,苦练干事本领。一方面要和书本交朋友,掌握更多的自然和哲学科学知识,让自己的思想更加理性,可以为群众普及法律、生产方面的知识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要和群众交朋友,经常到塘边坝头走一走,走到田间地头为群众服务,市场去街道广场去转一转,走进车间工厂和工人交流,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群众的“急难盼愁”,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锤炼过硬干事能力。

        在赓续奋斗中,保持“干成事”的韧劲。奋斗的人生最美丽,青春的颜色最绚丽,只有恒心干成事,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踏上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所追求的事业更伟大,面临的风险更突出,干事的难度更加大。必须要做到慎重如始抓落实,保持干事创业的韧劲。不为功名利禄所扰,不被得失福祸所烦,始终踏踏实实用精湛的业务做好群众“急难盼愁”的事,认认真真干好最基层最一线期盼的事,在工作生活的一点一滴中,用专心的态度、细心的服务、耐心的话语,赢得组织的认可,群众的点赞。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小我奋斗之圆满,成就伟大复兴中国梦之美满。

        在文化自信中,确保“办好事”的效果。中华文化滋润人心,党的建设温暖大地,只有把好事办好,才能弘扬发展优秀中华文化。步入新阶段,广大青年干部所要把握的机遇更多,面临的挑战也更难,办好事的要求也更高。必须始终坚持守公德、明大德、严私德,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本,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持过硬服务质量,把文化修养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廉洁上加力度,在业务上加准度,在为民上加温度,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把群众心中的“好事”办好,切实把“好事”做到极致、落到实处、暖在心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洋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