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一网通办”按下新时代智慧政务服务“e速度”

时间:2020-11-26 09:08:06

  到政府办事,老百姓希望最好一次都不跑,全程网上办,填更少的表格,交更少的材料,有更好的体验。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金志鹏24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期间表示,为了满足群众的这些需求,浙江省已有2600余项政府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网上随时办、全域就近办、简易快捷办正走进百姓生活。

  “一网通办”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升级版,是“掌上办事”的生动实践。民忧所盼,施政所向。当群众急难愁盼的“门难进、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解决以后,群众对办事的速度、效率、便捷度、满意度有了新的要求,而浙江“一网通办”正是让网上办事从“可办”向“好办、易办、快办”的转变,为群众办事提供了多样性选择,进一步凸显了人民群众“主人翁”的地位,也是新时代服务型政府执政为民的新表达。

  “一网通办”实现数据加速跑,群众办事更便捷。“一网通办”让群众能够更好地找准定位,不再为了办事东奔西跑。“一网通办”通过数字搭建桥梁,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合力建设“政务服务中心”,让群众的事情都能在这一张网中找到“解题路径”。显然,“一网通办”的方式,实现了数据加速跑,让群众办事的流程简易化,也让群众办事的效率不断提升,更是大大地方便了出行不便的老年人办事,给办事的群众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一网通办”实现服务“更聪明”,群众办事更智能。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服务模式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轻松办事,但是一些老年人却对这种方式有“畏惧”心态,害怕操作不来。如今,“一网通办”有了更智慧的办法,让老年人不再担心高科技不了解,不再因为不了解办事过程而困扰。“一网通办”实现了更“聪明”的服务,通过服务导服或者搜索,能够自动地判断群众需要的服务,让群众需要的服务能够自动送上,这种群众“点单”,服务“送餐”的模式,彰显了以群众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更能够让群众轻松办事,不再卡在“智能化”的面前。

  “一网通办”实现好差评闭环,群众办事更舒畅。要让“一网通办”的好方式能够换来好成效,少不了好差评的闭环管理。运用“好差评”的方式,让服务的快慢、效率的高低、对事情处理的满意度等都让群众来评价,这既是一种对工作的检验,也是一种倒逼政务服务能够不断地提升服务效率。同时,好差评闭环管理的方式,也能听到群众的好意见,为推动“一网通办”注入更多的群众智慧,用政务服务的努力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网通办”是政务服务的升级版,不仅仅在于打通了部门间的壁垒,也打破了地域上的壁垒,更是着力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便利的办事服务,用“e速度”为群众插上高效办事的翅膀,也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政务服务的新高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姜山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