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致敬!同心共筑“中国梦” 齐奏合唱 “劳动美”

时间:2020-11-25 09:04:03

  “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劳动的快乐说不尽,劳动的创造最光荣。”一首《劳动最光荣》生动诠释出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对于“幸福”与“劳动”关系的深刻定义,倾情呈现出“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的动人场景,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启“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新篇章。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安徽省共84人获得表彰,其中58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6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用爱心浇筑“鹊桥”的基层工作者徐虹、成就“飞天”梦想的平民企业家平丽浩、从“田间地头”走出来的农民科学家汪根火、十年守护一棵松的“守松人”胡晓春、“独臂所长”鲍志斌……他们是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用鲜血与汗水、真心与温情、坚守与行动守护着共同家园,闪耀着“汇聚涓滴之力,护我山河无恙”的智慧光芒,他们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十三五”成就巡礼,枝叶情、为民行,砥砺“胜利属于人民”的“如磐初心”。每一寸土地上拼搏的脚印,朝夕间奋斗的身影,去留时镌刻的记忆,汇聚成赶考路上“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时代答卷,见证着“胜利属于人民”的卓越成就。几千年来,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永葆“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昂扬斗志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奋斗姿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让“中国精神”享誉世界、“中国创造”勇立潮头。

  铸忠诚、存大局,擦亮“劳模精神”的“金字招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始终是一个民族、亿万人民得以延续传承的立德之根、修身之本、力量之源。一方面,要始终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命线”,秉持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带头争做基层一线“排头兵”,争做讲团结促和谐“领头雁”,凝聚合力共塑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中国面孔”,让“爱岗敬业、拼搏奉献”蔚然成风。另一方面,要统筹人社、卫健、教育、财政等职能部门兜住民生底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工人伟大、劳动光荣”崇尚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群众在比学赶超中争创一流、勇攀高峰。

  “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 立足“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为民服务“风向标”,自觉对标劳模、对表先进,瞄准脱贫、抗疫、防汛、复工复产等“战时”关键时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领域,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持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统筹谋划、调查研究、实施执行过程中练就在其位、负其责“宽肩膀”,增强懂技术、会创新“真本领”,锻造守信念、讲奉献“硬骨头”,勇开“顶风船”,乘势而上、主动求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赢得先机、赢得优势。

  以劳动圆梦,以奋斗起航。让我们唱响劳动最光荣,以劳模标准为“尺”,时刻丈量爱国之心、为民之行,让我们唱响劳动最美丽,以先进事迹为“帆”,把脉“十四五”航标,擘画“十四五”航图,众志成城开启新征程,努力成就新辉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倩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