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带上“四个行囊”,以奋斗之姿相约“2035”

时间:2020-11-03 14:44:52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火了!

  “2035年,我就XX岁了!”许多民众一边计算届时自己的年龄,一边分享对15年后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每一个人对未来的期盼不同,但是都是对这个中国的美好期盼,希望在15年后,中国能够越加富强美丽,能够让我们更自豪地说,这就是我的国、我的家。相约“2035”这是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让我们能够如期“履约”,还需要以奋斗的姿态,带上“四个行囊”,坚定前行,不断地攻坚克难,才能在15年后遇见更美好的自己,遇见更美好的中国。

  带上“创新行囊”,让我们遇见更美好的科技中国。一名00后大学生说:“2035年我就33岁了。希望15年后我们不再被国外卡脖子’。”一名在北京从事媒体工作90后说:“2035年我就41岁了,我也关注创新。”90后、00后是新生一代,也是特别关心创新的一代,他们更是实现创新的一代,要更好地释放科技的红利,尤其需要我们带上“创新行囊”,能够在“卡脖子”的技术上不断攻关,能够增强专业科技人才的培育,能够引导更多的人弘扬工匠精神,才能够让我们走好科技自主创新之路,推动科技强国,让中国在创新之中奔跑起来。

  带上“富裕行囊”,让我们遇见更美好的富饶中国。青岛一家公司职员说:“打工人,打工魂,贷款沉沉愁煞人。到2035年我已经41岁了,希望会无贷一身轻吧。”河北石家庄一家通信企业工作的80后说:“到2035年我已经48岁了。我对国家未来是比较有信心的,中国GDP超越美国是大概率事件。而对于我自己,未来想同时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一个收入可观的副业。”不管是无贷,还是稳收入,都是对富裕生活的追求,这也是2035远景目标中提到的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的重要内容。带上“富裕行囊”,要实现脱贫攻坚的完美收官,要加快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要加快经济社会的发展,才能实现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再迈新台阶,让大家的钱袋子越来越沉。

  带上“健康行囊”,让我们遇见更美好的健康中国。在厦门一所大学当辅导员的90后说:“到2035年,我41岁,父母都是65岁。现在一些家庭遭遇一场大病或手术就被击垮,居民医疗需要得到更好保障,国家应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虽然我国的医疗水平和医疗保障有所提升,但是一旦遇上大病,依然会出现看不起病的问题。“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健康,关乎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健康关系到国民健康素质的大事,我们要重视健康,更要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改善医疗条件,提高医疗水平,才能有一个更健康的体魄,相约2035。

  带上“文化行囊”,让我们遇见更美好的书香中国。武汉工作的律师杨静说:“文化构建了一个民族的底蕴,而从一个民族的底蕴可以体现未来的走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文化丰富着我们的思想,滋养着我们的心田,也提升了我们的素养,推动着文明。要走向更加美好的2035,这一路必须带上“文化行囊”,不断激发文创精神,创造更有价值的文创作品,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让我们遇见一个更美好的书香中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安宁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