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生命的逆行者,时代的担当者

时间:2020-09-15 09:14:46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6家医院迅速组建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成为援鄂抗疫的重要力量,承担着风险最高、难度最大的危重症患者救治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武汉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也是最需要驰援的地方,守住一座城,就是守住一个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的号召下,在人民群众的期盼下,无数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快速集结,奔赴武汉,与武汉的人民群众共同战斗,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让希望之花在武汉的天空绽放。

  谢谢这些可爱的生命逆行者,带来了战胜疫情的希望。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民之所向,我之所往。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面前,最缺的是医疗人员和医疗物资,国家医疗队的到来,给患者吃下了“定心丸”,也鼓舞了武汉人民的士气。国家医疗队到达以后,没有停歇,直接奔赴自己的“战场”,正如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李冉医生说:“愿意耽误任何一点时间,恨不得自己长出三头六臂。”正是这种急切和心系患者的责任,以忙碌的行动,带给了患者战胜疫情的希望,也激发了他们的斗志。

  致敬这些可敬的生命逆行者,用血肉之躯筑牢防护线。这些生命的逆行者,他们也有父母亲人,他们也是血肉之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面前,他们也会成为“被攻击”的对象,越是在危险的时候,他们越是挺身而出,在救治上想方设法,对重症救治的“硬骨头”,按照“一人一案”的救治方案,始终保持对生命的尊重、敬畏,用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不除,我们不退”这是很多逆行者的心声,正如被称为抗疫“压舱石”的20人专家团继续留守武汉,直至攻克最后的“重症堡垒”,这些逆行者,以血肉之躯为“墙”,筑牢了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护线。

  莫忘这些可佩的生命逆行者,用忠诚和坚守肩负使命。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无数的“90后”“00后”,他们还是一群孩子,就是因为穿上了一件“白衣”,他们就成为了冲锋在前的勇士。隔着护目镜和厚厚的防护服,我们并不知道面对面的是谁,但是我们却知道他们是为了守护患者,守护武汉,守护中国。这些挽救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的国家医疗队,用夜以继日,不知劳累的忠诚和坚守,扛起了时代的责任,肩负了时代使命,他们是我们心中最暖的光。

  他们,是逆光飞行的天使,带给了无数人希望;他们,是负重前行的勇士,守护了无数人生命。不畏生死、甘于奉献的他们,用爱传递着爱,用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担当,书写了一段“生命奇迹”。未来,让我们一起向着光亮走下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安宁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