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致敬2019,以“奔跑”和“追梦”的名义

时间:2019-12-30 09:44:00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这句振奋人心的话,成为网络上刷屏的“金句”,引发亿万人共鸣,激励无数人星夜兼程砥砺前行。回望2019年,深感祖国大地处处都是追梦人奔跑的身影;奔向2020之际,何妨以“奔跑”和“追梦”的名义,一起致敬2019!

  盛世中国,追梦有“我”。这个“我”,是我们,是你们,也是他们,是十几亿勤劳勇敢、砥砺奋进的中国人。2019年,我们的“追梦足迹”,在大地、在海洋、在蓝天、在太空、在南极、在诗里、在远方。“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身在不同的岗位,干着相同的事情——为初心而出发,为理想而拼搏,为幸福而奋斗,为事业而执着,为使命而坚守,为梦想而追逐。“追梦”路上,我们都是自己故事里的主角、都是这个时代坐标上最闪亮的那颗星。

  风起云涌春潮急,我们都是“追梦人”。“我”,是追梦人张富清,战争年代冲锋在前,和平时期默默奉献,一生“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是我的追梦誓言;“我”,是追梦人黄文秀,我不羡慕大城市的锦绣繁华,我只愿把双脚扎进家乡泥土,把青春和热血融入脱贫攻坚洪流;“我”,是追梦人王继才,守岛就是守国,守岛也是守家,我要一辈子陪着国旗……我是一名快递小哥、我是一名环卫工人,我是军人、是警察、是消防员……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每一个追梦人的姿态,都被定格为历史的瞬间;每一滴奔跑者的汗水,都浇灌出一个全新的未来。

  每一次奋斗,拼来了荣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七年之前,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一席话,点亮亿万人民的中国梦。七年之后,追逐梦想之路上,快马加鞭未下鞍,万水千山只等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歌声,更是心声。国家的发展,始终激励温暖着每个在岗位坚守与奉献的普通人,我们每个人都有着更加强烈的国家认同感、归属感和民族自豪感。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梦想才会美。2019年,国家大事多、喜事多、盛事多。这一年,我们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非凡成就、独好风景”惊艳了世界。这一年,“中国足迹”世界铭记,“朋友圈”越来越大。这一年,我们从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集中精力干好自己的事情,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新增就业目标超额完成,经济巨轮始终稳稳前行。这一年,女排姑娘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登陆月球背面,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首艘国产航母交接入列……

  心中有力量,不怕万万里路遥。2020年的第一缕阳光即将照亮新的征程。新的一年,愿每个人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努力奔跑的姿势,书写属于祖国也属于自己的奋斗新篇、追梦故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