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不懈坚守就是对初心最好的诠释

时间:2019-07-05 15:21:23

  我们知道,社会生活是一个整体,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都是这个整体中的一个链接、一个环节,各行各业人们所从事的正当工作,每个人所从事的平凡事业,对于我们整个社会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劳动没有贵贱之分,岗位也没有轻重之别,因为每一个环节都是社会生活的组成部分,而每一个“链条”的连接、各司其职和发挥的作用则撑起了国家这台大机器的整体正常运行。

  日前,新华社联合抖音短视频发起“农乡的变化”,新浪微博发出的“致奋斗在脱贫战场上的你”的话题,不仅让我们深深感知到,在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无数的“战士”坚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胸怀着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一生的坚定信念,正立足基层最前沿无私奉献着、艰苦奋斗着,用他们的青春、热血、才能和智慧,而这些人中有扶贫干部、支教老师、医生、媒体记者、致富带头人、青年大学生、科研专家等涉及各行各业;话题同时也引发了各地网民的积极参与和热情讨论,对扶贫工作者的祝福足以绕地球5000多圈,网友们的留言也极为暖心,贴心,引人深思:“有的人活着,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更好的活着”“你是凡人亦是英雄”“因为有你在的那片土地,每天都有新变化。珍重,辛苦”……

  我们每个人或许都平凡,或者注定平凡,但只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崇高的理想,继而以务实勤勉的努力坚定不移兑现自己的初心,做好每一件看似微乎其微的小事,就能成就一番事业,就能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就能让人民群众透过我们的一言一行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天生就是伟人,也没有天生就是成功的事业家,也都是一步一步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经过无数次实践、提升、再实践、再提升最后实现成功不凡的过程。伟人出自于凡人,英雄其本色亦是凡人,只不过他们是用毕生的时间去做好一件事、做成一件事,他们是坚守信念终不悔、服务人民永不休的这样一群人。

  我们无可否认,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贡献有多少之分,但是我们不可否认的是,每一张奉献的笑脸都是最美的,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是值得被尊敬和赞誉的,而每一次坚定的出发都是为了奔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悔征程。无论是战功赫赫却深藏功名64载的抗战老兵张富清、致力于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的“太行山上新愚公”的李保国、无怨无悔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还是将30岁美好芳华定格在脱贫攻坚路上的北师大选调生驻村书记黄文秀,这些本是我们身边平凡人的他们,之所以成为榜样,成为先进,成为值得我们每个人所尊敬和学习的人,成为影响和带动更多人为国家繁荣富强社会安定和谐人民生活幸福而努力拼搏不懈奋斗的人,正是在于他们都有一颗永远不变的初心,和用一生的时间为之付诸实践的信念。因此,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不放过任何一次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的机会,抱定毕生的信念尽心尽责做好每一件小事,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不懈坚守就是对初心最好的诠释。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