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让我们携手寻找璀璨的信仰之光

时间:2019-05-21 16:30:40

  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省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亲切会见了于都县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他动情地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当年党和红军在长征途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凭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最后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变好了,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不要忘了我们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们。(人民日报)

  回溯历史,我们不会忘记:1934年10月,红军在于都县集结出发,从此开始了漫漫长征路。中国工农红军经历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从艰难的启程到最终走向胜利,凭借的是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凭借的是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而今,历经沧桑岁月,在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了一条新的长征路。展望未来,我们更是信心百倍,因为我们饮水思源,不忘来时路的艰辛,始终不渝地坚守着信仰,坚定着前进的方向。

  仰望风景,我们欣然发现:最美的风景,不是山顶的无限风光,而是路上邂逅的鸟语花香,不是巅峰上的天光云影,而是路上的“知行合一”。最美的风景,是感恩革命先烈,高高举起的右臂,用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们的英灵,是追寻先辈们的足迹,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责任。今天,我们走在新长征的路上,定当全力以赴,携手并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用长征精神筑起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共同寻找璀璨的信仰之光。

  铭记岁月,我们无比珍惜:在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无数革命先烈血染的风采,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一个个年轻的生命英勇悲壮的身影,以英雄的姿势定格在那个最难忘的瞬间。也正是无数先烈的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为了中华民族繁荣富强做出的伟大贡献,将永远铭记在后辈心中。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不仅要向他们致敬,更要继承他们的遗志,弘扬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精神,坚定信仰,做一个无畏的人,一个有担当的人,发愤图强,努力奋斗,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今天,我们行进在新时代一条崭新的长征路上,我们当踏着革命先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先烈的魂,民族的根,谨记革命先烈们是一个民族永远的精神丰碑。我们要做到:历史不能忘,传统不能丢,精神不能缺。我们要自觉在感恩幸福中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让璀璨的信仰之光愈来愈亮。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