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展现最美奋斗姿态

时间:2019-04-28 15:29:00

  4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欢迎宴会祝酒辞中指出:2013年,我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如今,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共建“一带一路”蓝图初步绘就,成果逐渐呈现。当然,共建“一带一路”正在发展之中,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曲折。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前方是坦途还是荆棘,我们都要弘扬伙伴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前进。

 

  实践证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六年来,收获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累累硕果。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规模超过两年前的首届论坛,此届高峰论坛共6大类283项成果清单表明,中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主张,把握住了这个时代对于合作和发展的期待,不仅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下一步,随即进入绘制“工笔画”的新阶段,这就需要我们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共同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展现广大劳动者最美奋斗姿态。

         坚持以科教兴国为引擎。科教兴国已成为中国的基本国策。我们必须始终秉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兼收并蓄,善于吸取国际先进经验,推进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人才,同时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毫不动摇地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强国之路,为共建“一带一路”凝聚智慧,汇集力量。

  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前提。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代表了当今科技和产业变革方向,既是最有前途的发展领域,也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绿色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底色,推动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绿色投资、绿色金融,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我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

  坚持以实干兴邦为基石。习近平总书记曾反复强调:幸福美好生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要靠艰苦奋斗来创造。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所以广大劳动者,尤其是广大青年,要时刻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警示和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闯新路、创新业,用心血汗水和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坚持以为民惠民为根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消除贫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让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这就要求全体劳动者,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发展为民的根本要求,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凝心聚力,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进。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共建“一带一路”方向无比正确,蓝图清晰美丽,成效令人鼓舞,但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我们要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新机遇,以劳动者最美的奋斗姿态,在业已形成的互联互通建构下,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携手走出一条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