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携手烘焙共赢共享的“蛋糕”

时间:2019-04-26 09:18:00

  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相约燕山脚下,共襄合作盛举。

  从中国倡议到全球共识,“一带一路”朋友圈越来越广。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出访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时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倡议提出6年来,“一带一路”得到广泛共识,截至2019年3月底,我国已与125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173份合作文件,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已由亚欧延伸至非洲、拉美、南太等区域,“一带一路”已成为当今世界广泛参与的国际合作平台和普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

  “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更属于世界,把“一带一路”打造成靓丽风景线,需要沿线国家携起手来,共商共建,一起做大互利合作的“蛋糕”,为彼此经济增长提供更多动能。“这条路不是某一方的私家小路,而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如果把“一带一路”比如成一艘驶往光辉彼岸的航船,那么沿线国家就是这艘船上的每一个成员,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就一定能够抵御前进路上的风险,构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一带一路”合作成果福及双方、惠泽各方。 “一带一路”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顺应了人类追求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世界银行研究数据显示,共建“一带一路”将使“发展中的东亚及太平洋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加2.6%至3.9%。“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来,随着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夯实,给参与方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沿线国家人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对共建“一带一路”的认同感和参与度不断增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秉持天下大同理念的中国人民张开双臂欢迎各国人民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携手烘焙共赢共享的“蛋糕”。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从曾经的驼铃阵阵、舳舻千里,到如今的列车风驰,巨轮劈波,6年来,“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一带一路”的蓝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坚信,承载着沿线国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和平安宁期盼、繁荣发展渴望的“一带一路”愿景将越来越美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戎小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