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咏诵友谊之歌 编织外交花环

——有种温暖的力量来自于“行走的春天”

时间:2019-03-29 09:57:00

  3月21日至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由此开启2019年的首次出访行程。“友谊不是偶然的选择,而是志同道合的结果”“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一份珍贵的礼物,我们会好好珍藏”……人民日报“习近平主席访问欧洲微镜头”栏目刊登了习近平主席此次欧洲之行的生动语言和几个小故事。(人民网)

  春在枝头,也在心上。一种来自春天的生机盎然,总能把人带进一个温暖的世界。就在这个春天,从媒体报道的文字中感知习近平主席2019年首次出访之旅,顿感温暖,倍增力量。那一句句真实而真挚的话语,一幕幕朴实而温润的场景,令人难忘,意味悠长。

  满阶芳草绿,一片杏花香。 “友谊不是偶然的选择,而是志同道合的结果”。习近平主席2019年首次出访,《晚邮报》上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的大幅报道,让许多行人驻足。“中意友谊扎根在深厚的历史积淀之中。”他引用了意作家莫拉维亚的一句话:“友谊不是偶然的选择,而是志同道合的结果。”一句最真挚的话语,蕴涵着中意友谊的源远流长。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看到了一代代友好使者,在共建中意友谊之桥的过程中,坚守和平的力量,自觉担当起友好重任,在岁月的期许中,不断增进中意友谊,为中意合作发展,互惠互利,实现了双赢。我们从这次意大利归还中国的一件件文物中,可以看作中意友谊的见证。这就是大国风范,始终遵循着“志同道合”的原则,向着友好方向前行。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习近平主席在回复意大利众议长时,所说的一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这是习近平主席向世界对国人的承诺。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忘我工作,不负人民,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做到“无我”状态,令人钦佩,亦令人折服。这句富有哲理的话语,如暖暖春风,轻拂过我们心中的花田。我们相信,待风吹过,便有阳光暖在心头,就有繁花似锦的春天展现眼前。习近平主席的这句话语也必将感染着、激励着、鼓舞着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梦而坚持不懈。

  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在这次出访中,法国总统马克龙精心准备了一份国礼——首部《论语导读》法文版原著。习近平主席轻轻接过书,仔细端详:“这是一份珍贵的礼物,我们会好好珍藏。”时光驻足,墨迹记载了东西方文明在悠久历史中的一次相遇。千百年来,中法两国文明在时间的长河里奔涌交汇,在今天的“一带一路”上,这样的文明对话比比皆是。开放合作大国的外交方式,让我们见证了中国发展道路越走越宽,让我们领略了合作共赢的外交魅力。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珍惜友好合作,更珍存友谊财富。在追梦的道路上,我们必将友谊藏于心,不辜负友好的感情,珍重行进中那些温暖和善意,继承好、发扬好友好关系。

  花开四季时光美,桃红柳绿又一春。这个春天,大国外交谱写了“行走春天”的新乐章,为我们带来花香满径,注足前行的力量!让我们携手这股力量,一路前行,用友谊之歌咏诵这个万紫千红的春天,编织出大国外交更加璀璨夺目的花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