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向世界彰显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时间:2019-02-01 12:28:00

  国家主席习近平3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习近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筹办北京冬奥会,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我们一定会积极努力,为世界呈现一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会。

  举办冬奥会是中国力量在世界舞台上的一次亮相。一个国家的体育发展水平某种程度上代表了这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新中国成立70年来,随着我国全民健身运动的不断普及,国民健康体质有了很大的进步,竞技体育也得到了长足发展,从过去难以在奥运会赛场上看到中国人的身影,到现在已成为许多奥运项目中的佼佼者,中国正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这些足以表明,戴在中国人头上的“东亚病夫”的帽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华民族正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举办冬奥会是向世界彰显中国精神的一次重要契机。奥林匹克运动蕴含团结、友谊、和平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相契合,同中国处理国际事务的原则相一致。当前中国正以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对外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携起手来努力构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体育交流正日益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交往的一部分,3年后,冬奥运正值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举办,届时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人们将在“家”的氛围中感知古老的东方文明,领略开放包容、交流互鉴的大国气象。

  举办冬奥会彰显了中国推广奥林匹克运动的大国担当。奥林匹克精神代代相传,奥运圣火永不熄灭,北京积极申办2022冬奥会,愿意举全国之力为全人类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冰雪盛宴,2022冬奥会举办权“花落”北京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体育改革发展战略,为中国冰雪运动指明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大力推动冬奥会申办和筹办工作,赢得世界广泛赞誉,体现了大国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坚信,3年后,中国一定能为世界呈现一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会,世界将再次见证,奥林匹克精神闪耀充满希望的神州大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戎小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