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政论

  • 2023-03-17 14: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阚亚玲

  3月15日,省委召开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省委书记韩俊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谱写更加精彩的安徽篇章。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真抓实干,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安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真抓实干,必须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全省上下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紧紧抓住深化改革机遇,主动迎接新的挑战,确保安徽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

  真抓实干,必须坚持学懂弄通做实。

  学懂、弄通、做实两会精神,这对党员干部把好政治方向,找准工作短板,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懂是前提,弄通是关键,做实是核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守好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早日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真抓实干,必须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法行天下安。加快形成齐心协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必须加快法治安徽建设步伐,坚持法治安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着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同时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持之以恒地改进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真抓实干,必须立足当前放眼未来。

  常言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于国于人,莫不如此。我们相信,只要在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中实干,在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中实干,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中实干,在立足当前放眼未来中实干,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之风,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就能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安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不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殷殷嘱托。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