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书写真抓实干、主动“破局”的淮北新答卷

让广大青年干部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时间:2022-06-14 11:11:55

  

  “年轻干部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希望”。在近日召开的淮北市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立足淮北实际,对年轻干部提出“一心向党讲政治、一以贯之谋发展、一心为民办实事、一如既往勤学习、一身正气守底线”的要求,勉励他们“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在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激励和鼓舞大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这对于当前亟待“破局”,蹚出发展新路子,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的淮北来说,更是指明了前进方向。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如何在岗位上明确方向、锤炼本领?如何在实践中经受磨炼、建功立业?如何在锻炼成长中经受考验、坚定信念?这些问题,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既是当下必须认真答好的“履职考卷”,也是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必须遵照落实的“行动指南”。覃卫国书记的这番话,是谈心,也是交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朴实无华,通俗易懂,有谆谆教诲,有殷殷叮嘱,更有满满期望,让广大年轻干部对从政之基、为官之道、立身之本、为民之心有了全面深入认识。这样的座谈会,不仅触动心灵,更是能够激发和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因此,就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通过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就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把干工作当成学问做,一如既往往勤学、往深学,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就要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自觉拜人民为师,不懂就问、不耻下问,努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成为真有“几把刷子”的“行家里手”。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无论是立身处世还是从政干事,首先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近期,全省上下都在开展暖民心行动,年轻干部要以此为契机,主动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深入到广大群众中去,多交几个知心的基层朋友,不断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用好“年轻”这个“本钱”,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把各项为民利民惠民政策琢磨透、落实好,让群众切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淮北,曾是一座为祖国大江南北不断输送着“光明”和“温暖”的城市,采煤十亿吨,输电数千里,为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奋斗,是她心中从不曾熄灭的火种。如今,面对转型的阵痛,面对再次“创业”的不易,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在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的青年英才们,正是她“破局”的底气与动力。

  青年有为,奋斗无悔,“淮”才有“遇”,砥砺前行。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必须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忠诚尽职、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开创属于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书写人民至上的淮北新答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