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政论

  • 2022-02-01 14: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阚亚玲

  金牛辞旧岁,瑞虎迎新春。春节的喜庆乐章已全面奏响,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大家喜迎新年的氛围亦越来越浓,充满中国特色的“年味儿”扮靓了红红火火的“中国年”,为这个传统佳节增添了无穷魅力。

  中国年是繁荣富强、国泰民安,谱写幸福乐章。虎年已至,我们豪情万丈。放眼中国,我们无不感慨赞叹:如今的中国,繁荣富强的锦绣山河正铺展在神州大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正迈步奔向“十四五”的崭新路程;鲜艳的“中国红”刻印在每一个国人心中,那信念的颜色令人无比自豪,因为有强大祖国的护佑,我们安居乐业,无后顾之忧。伴随虎年的脚步,幸福的中国人,已开始谱写新年乐章,奔向春天的征程,在这个无比荣光的“中国年”如生龙活虎,大展鸿图。

  中国年是文化自信、文明延伸,合奏民族自豪。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源远流长,中华文明生生不息!春节这一呈现“中国年”特色的节日,充满喜庆、团圆、幸福的元素,虽经历史长河洗涤,但已经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扎下了根。无论是旅居海外的华人,还是国内的人民群众,就算把全世界的节日,都写在日历上,也撼动不了大家对中国春节的向往。中国年已成为融化在中华传统文化基因中的一个特别符号,是文化自觉汇聚成的民俗、民心、民意。这对于中华民族来讲,不仅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更具促进文明延伸的内动力,不断增强了大家对文化的认同、对文化的自信,在新的一年让每一个国人如虎添翼,勇往无前。

  中国年是红色基调、美好希冀,唱响奋进之歌。红艳的灯笼、大红的中国结、喜迎冬奥会的氛围……诸多中国年的元素充满了喜庆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每个人脸上都喜气洋洋。我们与家人一起挂起迎春接福的火红灯笼,一起围坐在一起共享团圆、共话未来。当新年走进我们的生活,每个人的心中无不充满憧憬,在喜庆之中,点燃新年的斗志,激起向上的力量。我们共同庆贺,共同迎接美好的未来。我们坚信:新的一年,我们的祖国会蒸蒸日上,我们的人民会幸福安康,我们的日子会红红火火。这就是承载无限希望的中国年,铆足了虎虎生威的奋斗之力。

  宏图已绘九州锦,虎步新开双百春。让我们在这个虎虎生风的“中国年”,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每一天的朝阳与暮蔼,拥抱扑面而来的幸福与安康,在各自热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各自前行的道路上,奏响春天的序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编辑: 张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