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以“在状态”交出组织工作满意答卷

时间:2021-12-24 10:34:54

  “在状态”是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面貌。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往往反映出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程。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赓续传承,突飞猛进是“厉害了我的国”的真实体现。接过历史的交接棒,眺望伟大的新征程,广大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在状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干事创业,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满意答卷。

  在坚守理想信念中秉持赶考之心,始终做到思想在状态。嘉兴南湖的红船,见证了共产主义理想的扬帆启航,井冈山的烽烟、遵义的霞光、延安窑洞的风寒,印刻着理想信念的坚定。正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深深地植根于人民沃土,才让越来越多的人们倾听到了“中国声音”、感受到了“中国奇迹”。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仍然风急、雨急,还有许多的“雪山”“草地”要跨越、“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持不懈地强化思想武装。自觉把“理想信念”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在勤学中修身立志,在“补钙”中强筋壮骨,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我们组织工作正在和将要经受的各种“考试”考好、考精彩。

  在践行初心使命中立好奋进之志,始终做到作风在状态。组织部门自成立之初,一直发挥着保证党的政治路线实施的重要作用,这就决定了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原则性很强,不容一丝马虎、一点懈怠。组工干部要始终牢记组织部门的神圣职责,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以“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将全部的身心投入到组织工作中去。要善于落实任务,树立高质高效抓落实的理念,对部署的任务、交办的事情,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做好安排、抓好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守正气、坚持原则,敢于在错综复杂的矛盾面前,承担责任、迎难而上,推动组织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

  在勇于干事创业中答好组工答卷,始终做到担当在状态。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组工干部担负着“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双重身份和双重责任,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聚焦为党工作这个第一职责。要担起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之责,必须树立服务大局意识、超前谋划意识,在聚焦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育人才聚贤能、强培训提素质等职能职责中,不仅要立足当下、有具体举措,更要兼顾长远、有系统规划;不仅要“两手向内”将组工业务“虚功”实做,更要“两眼向外”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契合点,使组织工作紧跟时代节拍、赋予时代属性、彰显时代特色。要担起敢于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之责,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聚焦经济发展新变化、党建工作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存在的短板弱项、难点痛点,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化解焦点、应对热点,最后形成组织工作闪光点。

  越是任务艰巨越是勇挑重担,越是创业艰难越是迎难而上,越是清苦寂寞越是甘于奉献。广大组工干部要以蓬勃的朝气标注新时代的奋斗气质,点燃新征程的奋斗激情,始终保持思想、作风和担当的在状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危机中孕育新机、于变局中开创新局,努力把工作融入生命历程,把事业镌刻在祖国大地,把名字写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邱军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