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青年,请时刻锤炼自己成长

时间:2021-09-15 14:49:38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提出了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深情表达了对当代青年干部的殷切期盼。青年须知: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青年;青年谨记:必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坚守初心,方能强健自身、助力伟业。

  脚踏实地,在深入一线中锤炼业务研究“金刚钻”。脚踏实地,沉下身子,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的重要途径,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唯有始终保持“空杯心态”,坚持脚踏实地钻研业务,才能不断锤炼自身工作能力。要始终坚持深入基层,通过深入分析思考,在基层中发现问题,在基层中找到答案。要始终注重学习研究,随着我国发展进入快车道,同时也会出现更多新问题,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求知欲和学习热情,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要始终不忘总结经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经验是比文字更深刻的“教科书”。青年要在工作中沉下身子调研、脚踏实地学习、做好经验总结,在业务中做探求的“金刚钻”,实现工作落到实处、成果更有意义。

  精益求精,在做实做细中甘当不遗死角“绣花针”。“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大礼不辞小让,细节决定成败。落细落小不是舍本逐末,而正是在鸿篇巨著中把握关键字词,在绫罗绸缎中刺绣点睛之笔,实现政策惠及全民、落实不留死角。精益求精,就是要在工作中提高观察力,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在问题中找到关键症结,在实施中找到疏漏细节,在调研中找到根本需求。青年唯有在工作中坚持事必躬亲、不怕重复,不断提升对工作的熟练度,深化对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才能“绣”出细节灵动的“中国山水”。精益求精,就是要在工作中增强责任心,甘当“绣花针”不仅要看透本质,更要认真负责,以增强责任心来提升执行力,实现提升执行效果,以强化责任意识,促使执行中眼见整体又紧盯细节,纵览全貌也注重局部,才能“绣”出面面俱到的“中国风景”。

  坚守初心,在学史悟实中系牢思想阵地“铁布衫”。从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启航,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传承百年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初心理想,也正是这一以贯之的信念,带领着人民群众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拓荒,传承,坚守,接棒,当代青年已是此刻的接续者,这一棒不仅是国家复兴之伟业,更有初心不改之坚守。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青年当在学史悟实中系牢自身思想的“铁布衫”,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对党忠诚。要在书中学,学习科学理论,增强理论自信;要在史中学,学习革命精神,牢记成长起点;要在干中学,学习工作方法,探寻发展真理。

  前辈已铺就的复兴之路,已到了青年接续征程之时。时势造英雄,生逢伟大时代,青年正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实现自我;英雄造时势,青年壮志豪情,势必为国家发展带来新的辉煌。青年之志,要宏大,要将自身理想紧密结合于国家发展,为复兴伟业添砖加瓦;青年之志,要细致,要牢记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筑牢强国事业之基础。青年,传承着国家的理想,承担着人民的期盼,青年,请时刻不忘锤炼自己成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姜士琪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