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青年干部当用实力书写最美答卷

时间:2021-09-08 15:41:1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只有坚持人民至上,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心有大我、甘于奉献,清正廉洁,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才能立于时代潮头,用实力书写最美答卷。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靠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换来的。在赶考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只有上下同心,明确共同的责任使命,恪尽职守勇担责任才能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青年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就要以人为本,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维护老百姓的利益,真心为民,诚心为民。

  古人云“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廉则吏不敢慢,公则民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只有为官公正,才能使政治清明;只有为官清廉,才能在百姓中树立威信。只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一心为民,办事公道,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只有在任何时候都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不为个人得失所困,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青年党员干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时刻牢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逾红线、不踩底线、不碰黄线,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当代青年党员干部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担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大职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因此青年党员干部要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的大好时期,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在“知不足而后学”中保持本领恐慌和学习劲头,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练就过硬本领。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唯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勤学善思、拼搏实干、廉洁自律,才能不负青春,用实力书写最美答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珂庆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