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追寻百年党史 扛好党的“三面旗”

时间:2021-08-12 16:18:47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以红色基调铺开的,有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红色故事”,有用鲜血和生命留下的“红色足迹”,还有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的追寻百年党史,从中读懂党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投身乡村振兴,勇敢接过先烈奋斗“接力棒”,勇当新时代党的“接班人”,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追寻党的奉献史,树牢为民服务情怀,扛好党的“初心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亘古不变。党员干部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作风、坚韧的意志、无畏的精神,培育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正衣冠,照镜子,洗洗澡,把党的历史作为人生标杆,作为一面旗帜,热爱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土地,把个人的理想信念和国家、民族融合在一起,树牢为民服务情怀,不辱时代使命,不忘革命初心,扛好党的“初心旗”。

  追寻党的奋斗史,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扛好党的“奋斗旗”。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的接力者,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乡村振兴中发扬革命先烈顽强的斗争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深入一线服务群众,以扎实举措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扎实落实“三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即自治以增活力、法治以强保障、德治以扬正气。党员干部要以“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为己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追寻先烈奋斗足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扛好党的“奋斗旗”。

  追寻党的发展史,树立干部主人翁意识,扛好党的“接班旗”。奋进新时代,需要掌舵者;阔步新征程,呼唤领路人。实干是新时代的底色,奋斗就是新时代的注脚。新时代青年干部是时代的“领航者”,也是新时代底色的绘就者。基层工作繁杂,千头万绪,充满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应牢记站在党旗下的心潮澎湃 ,宣读入党誓词时的庄严肃穆。要以高昂的姿态接过时代赋予的“接力棒”,沿着先烈的足迹,奋勇向前。我们要着力于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真正从群众需求出发,提升群众满意度,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沿着先烈的足迹,向着第个二百年计划踏步奋进,在乡村振兴中竖起“党员”这面旗帜,追寻党的发展史,树立干部主人翁意识,扛好党的“接班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燕玮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