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以党史学习“成效”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时间:2021-04-08 15:34:26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一定要一块过、一块干,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人民,用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以党史学习“成效”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务实学习感悟党史,在伟大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应运而生。一百年来,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面实行改革开放,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伟大历史中,创造伟大成就,铸就伟大精神;在远景目标中,接续开辟伟大道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基础。务实学习党史,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化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是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坚定全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重要路径。

  自觉坚守群众路线,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把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落脚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立足于本职工作,锻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地直面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锲而不舍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解民忧;高瞻远瞩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真正做到以为民情怀筑牢实干之基,以实干作风彰显为民情怀。

  持续总结学习经验,在基层工作中砥砺求实品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激励全党团结奋进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道路的伟大力量。百年党史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求真务实学,也要循序渐进学,更要与时俱进学。把常态化学习成果经验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基层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心怀“国之大者”,将党史学习成果贯彻在思想上,体现在行动上。务必克服精神懈怠的心态,不做“传声筒”“中转站”。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责任感,在重大斗争一线,在火热社会实践中,在不断攻坚克难中,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干事创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丽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