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新发展阶段党员干部要带好“三个头”

时间:2021-02-19 15:06:41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同时2021年又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为党员干部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必须带好“三个头”。

  在党史学习中要“带好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带头学好“四史”。通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认识我们党是从危难中奋起的历史并从中汲取营养,进一步明确我们党从哪儿来要到哪里去,在学习领悟中不断坚守初心、锤炼信仰,履行使命、强化担当,增强在新发展阶段继续沿着党的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更好立足本职岗位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争取更大突破。

  在苦干实干中要“带好头”。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艰苦奋斗史,这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传统。而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国际国内两个复杂环境,新发展阶段的任务更加艰巨。全球经贸格局的加速动荡以及国际环境的日趋复杂,使得我们必须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发展;展望“十四五”,我们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明显提高,各方面任务十分艰巨而繁重。因此,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仅不能丢,而且要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下去。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把涉及到人民群众利益的每一件事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细做好,来不得半点虚假,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做足做透“绣花”的功夫,只有把工作做实才能在“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在拼搏创新中要“带好头”。伟大的事业,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在工作中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既要善于总结经验、学习他人长处,又要秉承持之以恒的拼搏精神和求变求新的创新理念,不断攻坚克难,解决一个个难题,以坚韧不拔的决心和勇气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创性地做好新发展阶段的各项事项。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团拜会上提出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这是基于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殷切期盼,党员干部要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积极主动作为、奋发进取作为,在三个方面“带好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和绘就新的历史伟业更美画卷作出最大努力和贡献。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