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在干事创业中树立好形象

时间:2021-02-02 15:11:24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努力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1月28日,陈希部长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指出,要从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组工干部应做到率先垂范走在前,从严要求争一流,引领前行当先锋。

  政治过硬想干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组工干部必须做到政治过硬,对党绝对忠诚,爱党信党护党,永远跟党走,把信念当作生命来珍视,把忠诚当作灵魂来塑造,把学习当作使命来坚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干事创业。

  担当作为能干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敢担当、能担当的同志,往往会经历更多难事、急事、大事,也一定会得到更多的锻炼和成长,定会收获更加美好的人生和未来。担当作为,体现在敢于改革创新,敢于“啃硬骨头”,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把心思花在抓工作创实绩上,把精力用在干事业谋发展上,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做到不浮躁,多做有利于促进发展的事情;不浮夸,多做有利于改善民生的事情;不短视,多做有利于长远发展的事情。用组工干部的务实指数、辛苦指数,换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进步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执政为民干成事。主动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博大情怀看齐,深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谋福,常想为民谋安,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用辛勤付出和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切实增进对群众的感情,走出办公室,走进田间地头,与群众“身挨身坐、心贴心聊”,架起党与群众的“连心桥”,当好基层群众的“知心人”,做实人民群众的“暖心事”,收获老百姓更多的“点赞”和“口碑”。

  廉洁自律不出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组工干部应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小事小节中加强修养,在一点一滴中彰显党性,严防违纪第一次念头,严守纪律第一道防线,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对待权力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慎用权、善用权、用好权。坚持本色做人,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到一身正气、一生正派,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纪律。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之际,广大组工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发扬“孺子牛”的服务精神、“拓荒牛”的创新精神、“老黄牛”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拼搏进取,争做标杆,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 斌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