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政论

  • 2021-02-01 15: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薛攀攀

  在1月27日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组工干部,要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担当、勇立潮头,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争当“排头兵”。

  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作为组工干部,讲政治永远是第一位的。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充分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及方法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增强斗争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越是前行,愈是艰难,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政治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矛盾冲突和风险隐患急剧上升等,都给我们的组织工作带来了一些困难和挑战。在风险挑战面前,广大组工干部要强化斗争意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胸怀“两个大局”,自觉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 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

  强化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广大组工干部要重点抓好中央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融会贯通。坚持将学习党中央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四个伟大”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在悟透上下功夫,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领悟、渐悟、顿悟,真正学出信念、学出感情、学出立场、学出方法,推动形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的磅礴力量。

  推动落地落实,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广大组工干部必须要提高抓落实能力。要强化专业能力抓落实,充分发扬“安专迷”的精神,牢固树立“专业化能力决定组织工作成败”的意识,对各项党内政策法规、业务流程都要比别人先学深悟透,真正成为精通组织业务的行家里手。要精心谋划工作抓落实,抢抓机遇,做好结合,谋划好各项组织工作,切实将机遇转化为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用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脚踏实地抓落实,不能有丝毫的浮夸和虚功。善于调查研究,到一线摸实情、听意见、寻对策,对发现的问题想方设法加以解决。同时,要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

编辑: 陈锐